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乒世界杯苗苗勇夺洲际杯冠军 获得小组赛资格

2009年10月10日17: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广州10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毛一竹 叶前)200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10日在广州开赛。第一轮“洲际杯”比赛中,澳大利亚头号选手苗苗先后以4:0、4:0和4:1战胜对手,夺得洲际杯冠军,并获得进入第二轮小组循环赛资格。

当晚,苗苗将迎战世界排名第14位的韩国削球高手朴美英。

    今年的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赛赛制有调整,参赛选手由原来的16人增加到19人。比赛的首个阶段由分组循环赛改为“洲际杯”,即来自非洲、拉丁美洲、北美洲和大洋洲的4位球员进行小组循环赛,“洲际杯”冠军进入世界杯比赛,与其余15名选手一起分成4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

    洲际杯赛上,苗苗先以4:0轻松击败智利选手罗·贝尔塔,之后又以4:0击败刚果共和国选手韩杏。在第三场比赛中,苗苗与实力相当的加舀大选手张漠展开紧张对决,最终以4:1获胜,获得世界杯小组赛资格。

    苗苗1981年出生在天津,9岁在父亲的指导下开始乒乓球训练。1997年赴澳大利亚。到澳大利亚后,苗苗因成绩突出曾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世锦赛和英联邦运动会,随后成为澳大利亚女乒领军人物,多次获得单打和双打冠军。她曾代表澳大利亚参加2000年、2004年和2008年三届奥运会,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女子双打第五名。(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