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旭日赞蒿俊闵世界波 称国足有能力冲击世界杯

2009年07月26日0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7月25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7月25日晚,中国男足在天津泰达体育场与来访的吉尔吉斯坦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韩鹏、蒿俊闵和于海的进球,中国队3-0完胜对手。

赵旭日连续两场获得首发,今天在场上也有出色的表现。赛后在接受采访时,赵旭日盛赞蒿俊闵的任意球破门是“世界波”。

  首先谈到今天的对手,赵旭日说:“对方打得很顽强,也很敬业,与我们相比确实有一定差距,不过看得出来,他们确实很努力。今天的比赛主要检验我们的训练成果,算是以赛代练吧,高指导要求我们一脚两脚出球、快出球、尽量少带球,他的要求被贯彻得比较好,这样比赛打起来也比较流畅。”当问到怎样评价蒿俊闵那粒任意球破门时,赵旭日毫不犹豫地说:“那个球很漂亮啊!我觉得应该算是世界波了。赛前我们对两边任意球都有专门的部署,小蒿也一直是主罚的人选。”

  国家队中人才济济,队员之间的竞争是不言而喻的,高洪波在两场比赛中采用轮换的用人策略,但赵旭日仍得到了两次首发的机会。“我觉得队内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的吧,新入选的队员,包括年轻队员都比较多,都很有能力,要说竞争也都是良性的竞争,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赵旭日这样看待自己在竞争中的位置。

  经过今天的比赛,高二期国家队的集训就将要结束,当问到高洪波所追求的战术打法究竟是什么时,赵旭日这样说道,“首先是要控制住球,而且出球要快,不要过多粘球,向前的意识很强烈,快速推进的打法。”

  吉尔吉斯坦队的队长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队拥有强大的实力,具备冲击世界杯的能力。对于这样的说法,赵旭日直言不讳地“认同”,“我觉得我们完全有能力冲击世界杯,我认同他的说法。”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