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数据揭示鲁能堕落根源 仍处于夺冠行列已是奇迹

2009年10月10日2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晓
图为鲁能球员无奈

    搜狐体育讯 客场挑战副班长重庆力帆,在夺冠路上没有退路的鲁能泰山没有取胜,反而是阴沟翻船,与对手战成1-1平,对于志在卫冕的鲁能而言,这绝非是一个满意的结果。2006赛季豪华之师的踪影早已寻找不到,“鲁能攻击群”的恐怖名称早已经被人遗忘,本赛季,鲁能攻击力锐减,凭此数据,鲁能谈何卫冕。

  本赛季,鲁能队内的射手屈指可数,掐指算来,队内射手无非是韩鹏、安塔尔、王永珀、吕征和早已经被人遗忘的李金羽几个人。韩鹏本赛季是鲁能队中的头号射手,期进球数是10个,紧随其后的是安塔尔和王永珀,分别打进了5个进球,小将吕征在本赛季也打进了3个进球,队内的射手数量寥寥无几,而且进球数也是少得可怜,这也就注定了鲁能锋无力的作风,和积分榜上的停滞不前。

  翻开鲁能的历史,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目前,中超联赛还有三轮就要结束,而鲁能得总进球数仅仅只有31个,而在2008年、2007年和2006年的同期左右,鲁能的进球数已经相当可观,甚至是差距很大。当时,鲁能的进球分别是47、51和61个,并且在2006赛季,还是在少赛两轮的情况下打进的,当时鲁能的进球数已经达到了69个,是本赛季鲁能泰山的进球数两倍还多,对比一下可知,鲁能早已不是当年的鲁能泰山,在郑智、周海滨、李金羽、日科夫逐渐淡出队伍之后,鲁能的攻击力已经不及前几个赛季,凭此数据,鲁能本赛季要想卫冕,简直就是痴人说梦话。

  看完历史同步数据,再看看鲁能本赛季的整体表现,大多数比赛时只打进一球甚至连一个球都没有。本赛季前三轮中超联赛中,鲁能均打进一球,为本赛季取得了一胜一平一负的糟糕开局。

  此后,鲁能又是连续在多场比赛中仅仅打进一粒进球甚至没能取得进球,主场1-0战胜青岛,客场1-0绝杀天津,客场1-1战平广州医药,主场0-0战平大连实德,客场1-0战胜杭州绿城,主场0-0逼平重庆力帆,战场1-1战平长沙金德,主场0-0战平江苏舜天,客场1-2不敌成都谢菲联,客场0-0战平深圳,,主场1-0小胜申花,客场1-1逼平国安,客场1-3惨败于自家小弟青岛中能脚下,主场1-2憾负河南建业,主场1-1战平广药,客场0-2完败与大连实德脚下,主场1-0小胜杭州绿城。在已经结束的27场中超联赛中,鲁能取得一粒进球或者没能进球的比赛就有21轮。

  差点被诗仙真的灌醉了的鲁能泰山在离开重庆之后,还有长沙金德、江苏舜天和成都谢菲联3支球队等待着自己。长沙金德或许是最后3支球队里最有希望拿下的一支球队,毕竟在历史交战中,鲁能占据绝对优势,不过,本赛季主场被逼平的战绩也是不免让鲁能有些心里拘束。

  而江苏舜天此前虽然被称作是“鲁能二队”,但从本赛季的首场比赛来看,“鲁能二队”并不弱于“鲁能一队”,相反,江苏舜天本赛季比赛打得也是风生水起,如果主场战胜鲁能绝对也在情理之中。

  成都谢菲联在本赛季肩负着保级重任,在球队前段时间“意外”主场败给重庆力帆之后,球队现在也是饱受质疑。而且在留洋名将孙继海回归后,球队的后防线坚固了不少,鲁能与成都谢菲联在首回合的较量中,就败在对手脚下,二战于泉城济南,谁胜谁负,还不好说。

  现如今的鲁能泰山,虽然还没有盖上“客场虫”的帽子,但是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鲁能的“锋线”问题也就是进球问题也一直是困扰着球队战绩的主要问题。

  李金羽真的廉颇老矣了吗?桑德罗真的有无可替代的实力吗?前场球员究竟如何部署,轮换制可行吗,相信这些问题现在只有图拔自己明白其中的各种缘由吧!

  锋无力,进球少,是致使鲁能本赛季与卫冕路渐行渐远的最大顽疾!(搜狐体育 刘晓)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