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安无愧建业克星美名 御林军上演绝杀帽子戏法

2009年10月10日22: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国安队不愧是河南建业队的克星,依靠马丁内斯补时阶段的进球,国安队最终客场2比2逼平建业,继续保持着对对手的不败纪录。更不可思议的是,连续三个赛季,国安队都是客场与建业队的比赛中完成绝杀进球。

2007年,堤亚哥第89分钟进球,国安队最终2比1获胜;2008年,杜文辉在第83分钟进球,国安队再次以2比1获胜;今晚,马丁内斯在第93分钟进球,国安队最终2比2逼平对手,获得了宝贵一分。三个赛季,国安队上演了绝杀建业的“帽子戏法”。

  2007赛季,河南建业队升上中超。3月11日,中超第二轮,国安队主场竟然被建业队0比0逼平,建业队韧性十足的防守,让国安队的进攻一次次无功而返。8月19日,中超第17轮,国安队客场挑战建业队。第43分钟,建业队员自摆乌龙,上半场,国安队以1比0领先。下半场,建业队全力反攻,第52分钟,奥利弗劲射破门,将比分扳平。眼看比赛将以平局结束,第89分钟,堤亚哥与陶伟打出了一次漂亮配合,禁区前一脚低射,再次洞穿了建业队的球门。依靠堤亚哥的绝杀进球,国安队首次战胜对手,而且是在客场。

  2008年3月30日,中超首轮,国安队坐镇主场迎战建业队。最终,小马丁内斯和杜文辉上下半场各入一球,国安队2比0完胜建业,取得开门红。有意思的是,杜文辉的进球是在比赛第80分钟完成的。看来,国安队和建业队的比赛,最后10分钟总有进球。2008年9月13日,中超第16轮,国安队再次作客郑州航海体育中心,挑战河南建业。开场仅两分钟,小马丁内斯长途奔袭闪电进球,国安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32分钟,奥利萨德贝的进球,帮助建业队将比分扳平。但是,当比赛进行到第83分钟时,杜文辉头球破门,国安队再次将比分超出。最终,国安队2比1获胜,连续两个赛季从郑州带走三分。

  2009年6月19日,中超第12轮,国安队主场再次被建业队0比0逼平。此前,国安队刚刚取得了四连胜。这场平局,也让国安队的五连胜成为了泡影。比赛中,建业队员故意倒地,拖延时间的做法遭到了国安队员的质疑,他们的踢法也被认为是“耍赖”。今晚,中超第27轮,国安队第三次做客郑州,不过,现在的建业队已经今非昔比,他们已经成为了中超夺冠大热门。本场比赛,也被认为是一场事关冠军归属的“天王山之战”。第16分钟,瑞恩-格里菲斯为国安队首开纪录;但是下半场,建业队在三分钟内由宋泰林和内托连入两球,将比分反超为2比1。眼看建业队即将打破不胜国安的怪圈,但是补时第3分钟,一个赛季状态都很低迷的马丁内斯突然灵光闪现,他门前一脚捅射破门,不但拯救了国安队,而且让中超继续保持着争冠的悬念。如果国安队最终夺冠,马丁的这个进球堪称价值连城。(搜狐体育 阿文)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