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拉德万斯卡进中网女单决赛 波兰美女曝最大冷门

2009年10月11日00: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0月10日体育专电(赵琬微)拉德万斯卡是谁?10日的中网女单半决赛,这位排名世界第11位的波兰20岁美女直落两盘,战胜了法国好手巴托丽。继上一个比赛日淘汰4号种子、俄罗斯名将杰缅季耶娃后,她再闯一关,拿到了决赛入场券。

    这样的赫赫战绩,能让中国球迷记住这个拗口的名字吗?

    半决赛时,这个波兰姑娘上演了顽强的“逆转”大戏。第一盘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利用对手的失误将比分扳平,随后便以6:4舀下第一盘。第二盘,法国选手再次领先,并一直保持到第五局。波兰姑娘在第六局时利用一个漂亮的反手直线穿越,将比分扳平。此后便一发不可收,以6:3舀下第二盘,抢到一个难得的决赛名额。

    1989年出生的拉德万斯卡今年刚满20岁,1米72的个头在东欧运动员中显得有些小巧。她的妹妹U·拉德万斯卡也是网球运动员,她们的父亲当起了教练,“秘书”则是妈妈。

    “妈妈总在我身旁,她帮助我做一些基本的工作,比如订机票、订酒店”。这次拉德万斯卡一家人都来到了中国,2天前,父亲与妹妹离开北京参加另一项赛事,而母亲则留在“莲花”体育场为她助阵。

    因为本周的出色表现,拉德万斯卡将在下周的WTA排行榜上重新进入前十名,“如果这次在中网发挥好,我就能争取到去多哈的机会,参加WTA年终总决赛,因此我一直在为此努力,”她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11日的“莲花”球场,她将与今年夺得法网冠军的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展开巅峰对决。拉德万斯卡是谁?决赛之后,这个名字还会拗口吗?让我们拭目以待。(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