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晚节不保旧恨添新仇 浐灞负绿城后者添保级希望

2009年10月11日05: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昨日,浐灞客场一球惜败杭州 Osports供图

  对手:绿城主场全取3分,保级希望大增

  影响:前耻未雪再蒙羞,亚冠希望成泡影

  昨晚浐灞队在杭州不仅未能雪耻,反而再次蒙羞。0∶1的结局让绿城队保级希望大增,而浐灞队理论仅存的亚冠希望已化为泡影。

  半场顶住对手压力

  上轮缺阵的两大边卫曹驩和郑涛昨晚复出,不过只有曹驩获得主力席位,老将王鹏凭借着上轮的出色表现,继续占据右后卫主力位置。鉴于绿城队可能攻势凶猛,老朱依旧为浐灞队制定了防守反击的策略,在此背景下,进攻型的鲁尼和王尔卓都坐在替补席上,约瑟夫则司职右前卫。


  此战的结果涉及绿城队的最终命运。昨晚的黄龙体育场当地球迷打出了“生死战、我们与你同行”、“血战到底”等标语。部分陕西球迷也远征杭州,用特有的方式为浐灞队加油。赛前朱广沪为浐灞队球员特意叮嘱,要盯死绿城队的10号奥托和8号马成。比赛刚开始,虽然坚决打防守反击战术,但浐灞队打得并不保守,第6分钟,约瑟夫单骑闯关,从右路制造威胁。浐灞队通过顽强的防守顶住了压力,比赛陷入胶着状态。主裁判陈红辉明显偏袒绿城队,只要双方有身体接触,基本都判浐灞队犯规。第30分钟,队长李彦前场进攻与对方激烈碰撞受伤,老朱立即用郑伟将李彦换下。随后李彦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上半时双方以0∶0握手言和。

  李彦重伤告别本赛季

  李彦的伤情牵动着球迷的心弦。中场休息时,浐灞队队医严诚对本报记者透露,李彦用左脚发力进攻时踢到了对方的鞋钉上,“脚面有两个血窟窿,都露出跟腱了。”老严说,按照他的初步判断,李彦最快也需要休息两周时间,也就是说李彦将告别本赛季。李彦被送往医院后缝了6针。让教练组恼火的是,李彦严重受伤竟然还吃到了一张黄牌,中场休息时领队冯志刚向裁判申诉,却被陈红辉斥为“无理取闹”。上半时浐灞队后防线表现不尽如人意,老朱在休息室对弟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他要求后防线诸将要加强防守和保护,“一定要顶住下半时。”易边再战,绿城队继续向浐灞队施压,当右路再次出现漏洞时,老朱立即遣上郑涛换下王鹏,意在加强防守。

  意外乌龙晚节不保

  两次被动换人打乱了浐灞队的赛前计划,老朱原先准备顶住对方的进攻之后,在下半时坚决打进攻牌。经过重新布置和调整后,浐灞队的几杆洋枪维森特、萨利、约瑟夫在场上表现极为卖力,但由于投入进攻火力较少,浐灞队难以在绿城队门前形成威胁。最后10分钟,绿城队孤注一掷,进攻越发猛烈,浐灞队全力防守,力保大门不失。随着时间的消逝,绿城队进攻越来越急,俱乐部老板宋卫平蜷窝在主席台上,用连续抽烟来掩饰焦急的情绪。朱广沪对浐灞队的反击力度很不满意,他将最后一张换人牌留给鲁尼,但裁判一直压着没让鲁尼上。最后阶段,绿城队连续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第88分钟,绿城队在浐灞队禁区右侧获得一个有争议的定位球机会,球开至门前,慌乱中,维森特不慎将球碰入自家大门,对手幸运地取得领先。此后鲁尼才披挂上阵,但为时已晚。0∶1的结果维持到终场。

  去年浐灞队客场挑战绿城,就是在最后时刻晚节不保,这种噩梦竟然在昨晚重演。这场失利不仅终结了浐灞队五轮不败的记录,也让仅剩亚冠理论希望化为乌有。这样的关键比赛失利让浐灞上下极为难堪,绿城球迷的狂欢,更反衬了浐灞队的落寞。主场获取3分使绿城队保级希望大增,剩下3轮比赛绿城队只需拿下一场比赛就可宣布保级成功。本报特派杭州记者杨怡

  朱广沪:晚节不保是教训

  这场失利让现场督战的浐灞俱乐部高层极为失望,浐灞队主教练朱广沪认为,浐灞队晚节不保是个教训,希望浐灞队能吸取教训,在今后不要犯类似的失误。

  赛后新闻发布会,朱广沪说:“比赛很艰苦,很困难,对于我们来说,最后阶段的精力应该更集中,对犯规应该控制一下。丢掉这场比赛对我们是个教训,希望以后能吸取教训。”绿城队主教练吴金贵说:“这场比赛很艰苦,双方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赛前我们研究了陕西队,这支队伍在朱导上任后进步非常大,尤其是进攻。我们坚持自己的战术,首先把后防线稳固,然后打反击。这场胜利使我们保级形势一步步迈进,经过大家的努力,一定会拿到我们预测的结果。”吴金贵认为,不管对手情况如何,只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能保级成功。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