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青年报:中超乱世未必出英雄

2009年10月11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俄罗斯“沙皇”萨芬,选择在中网搞了个极其煽情的告别仪式,一代网坛奇才就此谢幕。曾经是高尔夫俱乐部球童的梁文冲,终于等来了成为中国奥运选手的机会,有着“富人运动”之称的高尔夫球成了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远在格拉斯哥的丁俊晖玩得很嗨,重新恢复手感的他,时隔37个月后再度打进了排名赛的四强。

  这是最近发生在中国体坛的比较有趣的事,但绝对不是最热闹的。就热闹而论,如果中超抢着排第二,恐怕还真没人敢认第一。

  漫长的联赛已经打到了倒数第四轮,但积分榜依然处在剧烈抖动、排名随时调整的状态中。一轮比赛下来,多达六七家俱乐部的夺冠指数也会跟着变化,处在降级区的难兄难弟,亦会发现自己离岸边的距离又有了新的变化。

  当然,这只是积分榜上的热闹,真正的热闹是属于中超参与者们的。一直处在风口浪尖的朱骏,几乎每轮战前都会发出一些“气势不凡”的豪言壮语,这回连“哪容豺狼践踏军心”这样的狠话都用上了。关于申花的“幕后新闻”更是如春日柳絮般满天飞舞,真假难辨,权当听书。

  但倘若就此认定申花和朱骏是中超的另类就大错特错了。在一个只有更乱没有最乱的舞台上,是没有另类一说的。为了在气势上完全占据上风,河南球迷来了个主场总动员,疯狂涌动的球迷几乎让“黄牛”乐疯了。北京老帅洪元硕干脆连“谁不想夺冠,谁就是傻×”这样的糙话都说了出来。到处可以听到俱乐部下达的“只能赢不能输”的死命令,以及国脚或前国脚“等待凯旋”的豪言。

  忙碌的不仅是球员,还有广大媒体的足球新闻从业人员。捕捉小道消息,寻找幕后新闻,追踪名人名家,还要努力盯住裁判的一举一动。后四轮比赛会不会是裁判表演的舞台?类似的问题似乎总是掷地有声,当然,也从来不会有人给予正面回答。

  猛料很多,纠纷不少,但没几个人真觉得很麻烦。排名很乱,格局复杂,但参与者仍乐此不疲。不管是骂人的还是被骂的,不管是造谣的还是被造谣的,全都积极地参与到这场越发激烈的战争中,尽职尽责地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生怕被人抢去了风头。

  但就像一出不受人待见、描写乱世的破戏,演员阵容虽然“强大”,可惜剧本太烂,乱了半天竟然忘了编出位英雄来,即便是极有可能在四轮后勇夺冠军的河南建业,也无法担此重任。天底下最郁闷的事情莫过于此:明明设计好了乱世出英雄的感觉,可到最后也没见到英雄的影子。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