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成足迎本赛季最关键比赛 要学会打“6分大战”

2009年10月11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殷鹏

  从战略意义上讲,今晚与长沙金德的比赛,将是本赛季成足最为关键的一场球,“这是一场典型的6分大战,赢了,我们就压倒长沙5分,保级基本没有问题了,甚至还可以去冲击更好的名次,要是输了,将使得接下来的3场联赛更加艰难,因为连败后带来的心理压力与影响,是无法衡量的!”马明宇分析说。

  很显然,成足上下都知道6分大战之于球队的重要性,但实际上,屡屡掀翻强队的成足在面对“6分大战”时的表现却并不理想。比如,对阵青岛一平一负,战重庆也是两战拿1分,即使次回合还未谋面的两个保级最大劲敌深圳和长沙,成足也都在第一回合交锋中败下阵来。一系列的战绩不免让球迷担心,成足难道真的不会打“6分大战”?

  世事无绝对。首先,联赛第一阶段对阵深圳与长沙时,球队的阵容与现今可谓有天壤之别。孙继海、纳托、布兰登等强援的加盟,让成足下半年在整体的框架上强大不少。此外,良好的心态与过硬的心理素质也是打好 “6分大战”的一大关键。现在的成足,有多名经验丰富身经百战的老将压阵,只要教练组赛前“疏导”有方,调整好队员的临战心理,那么完全有希望治愈这一顽疾。

  在与长沙的中超交锋史上,成足一平两负处于下风,成足所输掉的两场球,都发生在成足的主场,一心想吞下对手,战术上犯了冒进之大忌,无疑是输球最大之根源。但去年在客场,成足的心态更为统一,最终战平对手全身而退。这将为球队今晚与长沙之战提供战术参考。

  诚然,长沙金德在中超中有“牛皮糖”之称,难打更难缠。但成足也应学会如何面对生死“6分大战”,这不仅是球队保级之关键,也是球队长远发展之关键。

(责任编辑:宁利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