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姐妹”中网赛场上女双捧杯:我爱你 中国

2009年10月11日10: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我爱你,中国!”昨晚,当“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在中网女双赛场上共同托起冠军奖杯时,彭帅以如此充满感情的言语,道出了自己和来自海峡另一边的伙伴谢淑薇共同的心声。网球场上,彭帅和谢淑薇情同姐妹,而这对“海峡姐妹”内心里同样希望两岸的同胞和她们一样情同姐妹兄弟。

  “与其说我们在比赛场上配合默契,倒不如说我们在场上彼此间不断地相互鼓励,是我们最终能取得胜利的最大动力。”谢淑薇这样描述着同彭帅间的“亲密”。前天的半决赛前,彭帅在女单比赛中拉伤了大腿肌肉,结束单打比赛后不到两个小时,她就又和谢淑薇共同走上了女双赛场。彭帅对记者说:“上场前,我跟淑薇说,我的腿出了问题,你可能需要多跑一些。淑薇立刻告诉我,‘放心吧,没事!咱俩一起努力。’她的鼓励立刻就让我感觉自己的伤痛好了不少。”这对“海峡姐妹”就是以这种相互鼓励的方式,一步步地走向世界女子网坛双打顶尖选手的行列。

  彭帅说:“我和淑薇间真的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默契。两个人同年同月出生,她只比我大几天。以前打青少年比赛时,我们曾经配合过双打,但是后来成为职业选手后,就再也没有搭档过。可是在分别7年后,当我们重新决定一起搭档的时候,却突然发现还是像当年一样默契,这也许就是一种天意。”

  的确,也许就是一种“天意”,让这对来自海峡两岸的网球姐妹,成为了目前世界女子网坛中最顶尖的一对双打组合。她们在今年的澳网中杀入8强,温网中挺进4强,而中网冠军则已经是她们今年的第三项WTA锦标。谢淑薇说:“我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大满贯冠军。最想拿哪一个大满贯的冠军,我们可能没的选择,但粉丝们说,希望我们能把四大满贯的冠军都拿下来。”

  夺冠后,谢淑薇在电视转播的镜头上完成冠军签名时,特意在自己的名字下面加上了一行小字:“I LOVE YOU!”她告诉记者:“彭帅在颁奖仪式上说的那句话(我爱你,中国!)也是我心里的感受,我已经写得很明了了。”

  现场

  首捧金杯 彭帅语无伦次

  昨晚,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诞生了首个冠军,“海峡组合”彭帅和谢淑薇战胜俄罗斯组合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马卡洛娃,夺得中网女双冠军。彭帅也成为中网创办以来,首位夺冠的内地选手,她将和谢淑薇分享本次中网女双高达26.6万美元的高额奖金。

  第一次在家门口夺得WTA系列赛冠军,让彭帅喜不自禁。她和自己的亲密搭档谢淑薇用共同亲吻中网女双冠军奖杯的方式,在中网中央球场留下了属于她们的冠军印记。而面对热情的中网观众,无论是彭帅还是谢淑薇都有些难以抗拒,她们同时流下了喜悦的“冠军泪”,曾经历过大场面的她们竟然显得有些“语无伦次”。不过,彭帅每次说出观众在本次中网里给自己鼓励的感谢话语时,都会引发观众们爆棚的掌声。

  由于彭帅同时在女单比赛中杀进8强,因此她也成为了本次中网比赛中获得奖金最多的选手。在记者问及这笔高额奖金未来将如何使用时,彭帅略带顽皮地笑着说:“扣掉机票钱、教练费,还有给家人的钱后,如果还有剩余,那就存银行吧。”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