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80后精锐会师决赛改写历史 三大高手大奖赛折戟

2009年10月12日06: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最后的决战打响,由中国名将丁俊晖对阵“墨尔本机器”罗伯逊,罗伯逊最终以总比分9-4击败丁俊晖, 成功夺得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冠军,继2006年之后第二次夺得大奖赛冠军,同时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四座排名赛冠军奖杯。

本届大奖赛至此落寞,80后选手的表现抢眼,当然三大顶尖高手马奎尔,墨菲,塞尔比低迷成为一大遗憾。

  本届大奖赛看点很多,但是80后球员成为赛事主导是最大亮点,罗伯逊和丁俊晖在半决赛顺利击败两大天王会师决赛就是高潮表演,新生代正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他们正在建立和开拓属于自己的时代。80后球员上一次包揽排名赛冠亚军,要追溯到08年中国公开赛,当时马奎尔战胜墨菲夺冠。

  在本届大奖赛的32名选手当中,80后选手在首轮表现不佳,仅有5名选手杀进16强,但却有3名(丁俊晖,艾伦和罗伯逊)选手杀进8强,不过在16强在进8强的比赛中,80后还有两场直接对决,比如丁俊晖对阵马奎尔,艾伦战柯普。但是,丁俊晖,罗伯逊顺利突围,先进4强,然后分别击败马克-威廉姆斯和希金斯,会师决赛。

  虽然丁俊晖,艾伦和罗伯逊三名80后表现出色,但80后三大顶尖选手墨菲,塞尔比,马奎尔表现低迷,早早出局。塞尔比和墨菲止步首轮,而马奎尔则在第2轮输给了丁俊晖,他们都是夺冠大热门,不过,并没没有取得出色的成绩,这额也是80后选手在本届大奖赛的一大遗憾。

  赛季初, 丁俊晖和罗伯逊为80后们在09-10赛季创造了一个完美开局, 相信丁俊晖、罗伯逊、艾伦等人已经激励了其他新生代,他们会在后面的比赛中联袂为广大台球迷奉献抢班夺权的精彩大戏。 本届大奖赛, 新人们实力的提高和出色的发挥才是如今这个局面的关键,更多的高手脱颖而出、更平均的实力、更精彩激烈的比赛,世界斯诺克台球即将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

  此外,本届大奖赛另外一大亮点就是85后选手出彩,他们的年龄相对小些,但是成绩却还不错,比如柯普,丁俊晖,艾伦都是这类选手。总之,这是一个改朝换代的时期,年轻一代已经渐渐挑起了大梁,并且已经朝着老一辈过去的巅峰水平靠近。现在,年轻的那几个人如果在比赛中能发挥出正常稳定的水平,而以瑞恩-戴,马奎尔,墨菲,塞尔比,罗伯逊,丁俊晖,柯普,艾伦已经成为其中的优秀代表,他们将在后面的排名赛进一步掀起抢班夺权运动。(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