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已迈过生涯最大一道坎 完全成熟还需时日

2009年10月12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大奖赛丁俊晖4-9罗伯逊]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最后的决战打响,最终,面对状态奇佳的罗伯逊,丁俊晖4-9落败,无缘职业生涯第四个排名赛桂冠。本场比赛,丁俊晖状态和手感都不如对手,但纵观本届赛事,中国一哥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胜负之外,丁俊晖也迈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道坎。

  新赛季,人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丁俊晖,从上海大师赛开始,“神童回归”的话题就一直被人们所关注,这种回归不仅是成绩上的提升,更是其综合素质方面的一次提升。两年来,围绕丁俊晖“心理素质有问题”的争论一直没有停过,而对于这种观点,丁俊晖本人也在新赛季开始的时候有过首次回应,他认为,在比赛中没法打出自己的状态是常有的事,影响每场比赛走向的因素非常多,局外人也常常把失败的因素归结为心理,“但我自己知道,自己的心理素质没有问题”。

  作为旁观者,我们只能从球员比赛中的表现来判断其心理状态,虽然不能武断地将丁俊晖前两年的低迷表现完全归结为“心理素质问题”,但年轻的小晖在过去的比赛中常常表现急躁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这也是过去两年他始终无法取得突破的原因之一。

  可喜的是,两年的挫折给丁俊晖带来的绝不仅仅只有负面的影响,低谷中,我们看到的不是一个意志消沉的“神童”,而是一个正在长大的男人。在技术方面,由于能够不断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如今的丁俊晖对于不同风格的选手也在逐渐适应,扎实的基本功加上通过不断比赛磨练出来的经验,使他能够在有状态保障的情况下选择合适的技战术应对每一场比赛,在本届赛事上,连续击败史蒂文斯、马奎尔、“光头磨王”艾伯顿和“金左手”威廉姆斯这几名风格迥异的优秀球员,正好说明了这一点。当然,这种对对手的适应也得益于赛季前刻苦的练球。

  技术上的不断成熟使得丁俊晖能够轻松应对不同的对手,心态上的成熟更使得丁俊晖迈过了两年来始终无法迈过的一道坎。一名优秀的球员不仅仅只是会打顺风球,在逆境中表现更能考验一名球员的整体素质,在这一点上,丁俊晖还没有做到最好,但至少他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在今天的决赛中,几次关键球的处理还让人们看到了小晖略显急躁的一面,但相比于前两个赛季,这种急躁情绪出现的频率和影响正在逐渐减少。

  丁俊晖的父亲在比赛结束后说过一句话,“小晖现在还没有完全成熟,完全稳定,他真正的成熟期应该在25岁左右”。22岁的丁俊晖正在逐渐从“神童”身份带来的荣誉和痛苦中“脱胎换骨”,这是所有关心他的人们所希望看到的。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