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田淼:真冲OR假冲?

2009年10月12日05: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时隔一年,辽足重返中超。另一个冲超名额将花落谁家则成为中甲联赛最后三轮的唯一悬念。除辽足外,上海东亚、南昌八一和沈阳东进理论上都有冲超的希望。但这三队中,未必会有球队真的希望冲超,他们之中有的想完成冲超大业,有的则打着自己的小算盘。


  本轮联赛后,此前掌控冲超主动的南昌八一在沈阳惨败,不仅丢掉了积分榜第二的位置,也将冲超的主动权拱手送与东亚。而制造沈阳惨案的沈阳东进队赢下本场比赛后,再次重返冲超的行列,如果打好或许能够创造奇迹——三年内从乙级打入中超。然而是否三支球队都想冲超,这也未必,毕竟不少中甲球队的终极目标并不是为了打入中超联赛,他们更希望在中甲联赛中安逸的过日子。对此,早有业内人士分析道:“中甲的日子多好混啊,每年投入不用太多,该有的知名度也有了,政府的政策也有了,甚至还可以靠中甲联赛赚钱,所以不少球队并不想冲超。”

  那么现在这三支球队真的希望冲超么?答案是未必。提及三支具备冲超实力的球队,上海东亚可谓是最为迫切的一支,毕竟市政府相当支持这支球队,希望能杀入中超进一步刺激上海的足球产业。因此,上海东亚更具冲超像。而南昌八一尽管赛季初冲超口号喊得响,但球队成绩一直不佳,要不是后半程发力,根本没有冲超的机会,即便现在还在为冲超而努力,但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沈阳东进战胜南昌八一后,再次重燃冲超希望,但他们本赛季的目标仅是站稳中甲联赛。如今保级无忧,冲超主动权又在别人手中,他们要想完成冲超大业似乎难上加难,就算加入冲超行列,也无非是陪太子读书。

  为什么有的球队要口口声声喊冲超却不愿冲呢?答案很简单,这些球队一方面不想破坏游戏规则,另一方面则通过给冲超球队压力而得到其他利益:一旦冲超球队遇到他们,他们可能会全力阻击。而冲超球队为了达到冲超目的,当然会想尽一切办法“招待”这些伪冲超球队,这样后者的目的就达到了。田淼

  中甲观察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