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收官如赵本山演小品 怪现象只能说纯属巧合

2009年10月12日12: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李冰

  “这场可以输……”

  文/李冰

  如果让赵本山和他的徒弟小沈阳出任中超联赛的总导演,保不齐每轮联赛开打之前,师徒二人都会进行一番这样的讨价还价:“这场球怎么样?”“这场可以输……”

  联赛越打到最后,按理说应该是最精彩的时候,但是现在的中超,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不太对味。

乍一看,保级的赢了夺冠的,光脚的干掉了穿鞋的,确实够闹猛。但仔细研究一下,除了所谓的精气神,单看实力,一个月前还半死不活的重庆力帆,还有人见人欺的深圳队,怎么都跟打了鸡血一般,见谁灭谁所向无敌了呢?如果真有这种类似“速效救心丸”的玩意儿的话,建议中国足协直接让高洪波下课,把重庆和深圳两支球队稍微整合一下,代替中国国家队,再让哈恩跟谢峰联合执教。以他们眼下的神勇,别说亚洲杯预选赛,世界杯、宇宙杯也早就冲出去了。

  不知道是中国足球太有才,还是球迷的心态太阴暗,远在东北的D队,跟地处东部的L队,竟然也被扯到了一起。按照球迷的说法,D队上轮联赛干净利落地输给了另外一支球队,就是为了让这支球队在本轮送给L队3分。现实情况则是,L队围着D队上轮联赛的对手猛攻了差不多90分钟后,对手的前锋打进一粒乌龙球,L队拿到了堪称救命的3分。

  没有证据,只能说是纯属巧合,否则人家较起真来,谁都担不起这个“诽谤”的责任。别忘了,假球黑哨喊了十几年,连中国足协都没有拿到什么证据,更不消说既没有调查权也没有发言权的球迷了。想要表达的,只是这样的一种遗憾,或者说是悲哀——现在的中超,不管输球赢球,哪怕是一场平局,如果搞一次民意调查的话,愿意相信这是一场“真球”的,恐怕远不如相信这是一场“假球”的多吧?

  中国足球混到这个份儿上,恐怕踢球的看球的管球的,谁都难辞其咎。如果不解决“真”与“假”的问题,如果总是让人不得不戴着有色眼镜、以一种近乎变态的质疑心态面对中国足球的话,谈进步,谈发展,显然都是一些屁话。

(责任编辑:迎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