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乒诞生第96个世界冠军 刘诗雯为何最像邓亚萍

2009年10月13日0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刘诗雯
郭跃
美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09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进入压轴大戏决赛的争夺,18岁小将刘诗雯以4-3险胜同为孔门弟子的师姐郭跃,超越王楠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获得的第96个世界冠军。>>>刘诗雯像邓亚萍吗?

  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成名已久,尚年幼的她凭借在国乒队内选拔赛以及乒超联赛中的优异表现开始崭露头角。09年是刘诗雯井喷式的一年,在年初的丹麦公开赛,刘诗雯获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公开赛冠军,开启了在国际性比赛中夺冠的序幕。此后又在苏州和天津举行的两站中国公开赛收获了两个冠军,同时在世锦赛、全运会等比赛中也有着不俗表现。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诗雯越来越成熟了...
刘诗雯近两年进步神速,前途不可限量...
小将已经逼近女单三号主力...

  在本届世界杯,鉴于刘诗雯近期出色的表现以及东道主身份,获得一张宝贵的外卡就此首次参加世界杯。在小组赛,由于连战疲劳,刘诗雯的状态并没有调整到最佳,但还是战胜朴美英等好手以小组赛第一身份挺进八强。来到淘汰赛,刘诗雯逐渐找到了最佳状态,1/4决赛4-0横扫韩国削球名将金暻娥,半决赛则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4-1力克卫冕冠军李晓霞与郭跃会师,首次参赛便闯进了世界杯决赛。

  刘诗雯与郭跃都是师从孔令辉,彼此之间知根知底,而且实力也比较接近。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刘诗雯士气旺盛,发挥出近台相持能力强、反手速度快的优势,轻松赢得开门红。接下来郭跃调动刘诗雯正手的策略运用的比较坚决,发挥出正手威力,接下来扭转了被动。两人此后展开斗志斗勇的激烈较量,最终刘诗雯在实力并不占优的情况下,凭借清晰的战术、灵活的临场变化以及过硬的意志品质,4-3险胜郭跃,赢得了个人首个世界三大赛冠军。

  世界杯一向有诞生年轻冠军的传统,王楠首次夺冠的时候只有19岁,张怡宁和李晓霞都是在20岁夺得了首个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三人赢得的首个世界三大赛冠军。年仅18岁的刘诗雯此次登顶则刷新了最年轻世界杯冠军的记录,自奥运会时代以来,在18岁便赢得世界三大赛之一单打冠军的只有邓亚萍一人,这位乒乓球女皇在18岁曾赢得了世乒赛单打冠军,有“小邓亚萍”之称的刘诗雯在同样年纪赢得世界杯冠军,复制了前辈的成名路。这也就可以解释打法与邓亚萍迥异、身高也高不少的刘诗雯为何总是被人们称为“小邓亚萍”,她们都有着惊人的早熟!(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刘诗雯4-3郭跃首夺世界冠军 国乒强势包揽三甲
    赛后-刘诗雯自解破“危局”妙招 郭跃坦言已看淡输赢
         施之皓:三“小花”不分伯仲 比老将全方位差距
    解析-国乒诞生第96个世界冠军 刘诗雯为何最像邓亚萍
         国乒垄断世界杯长达十三年 福原爱折射另类危机
        刘诗雯加冕冲击旧格局 张怡宁若退役国乒也无忧
    悲情-郭跃四战女单世界杯无缘一冠 张怡宁曾是她苦主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