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诗雯4-3郭跃首夺世界冠军 国乒强势包揽三甲

2009年10月12日23: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刘诗雯
郭跃
美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09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进入到了决赛阶段的比赛,两名孔令辉的弟子郭跃刘诗雯狭路相逢,结果刘诗雯4-3战胜队友郭跃,首次获得世界杯的冠军,七局比分分别是11-5、9-11、7-11、12-10、11-3、3-11和11-3。在另一场比赛中,李晓霞4-0战胜李佳薇,中国队包揽前三名。>>>祝贺刘诗雯

  首局比赛刘诗雯准备更加充分,加上两人之间比较熟悉,很快刘诗雯以11-5顺利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双方在开局阶段就陷入胶着状态,不过郭跃调右压左的战术运用的比较坚决,并在中局阶段将比分拉开到7-4,并一度以9-9领先,关键时刻刘诗雯毫不手软连得四分,不过随后刘诗雯两个发球处理的不到位,郭跃以11-9扳回一局。

survey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刘诗雯真是成熟了,祝贺小将...
郭跃输的有点可惜...
刘诗雯运气太好了,天时地利人和全占了....

  第三局的比赛郭跃延续了第二局的良好势头,并一度取得了10-5的领先,尽管刘诗雯化解了两个局点,但郭跃还是以11-7区的胜利。第四局比赛刘诗雯开始搏杀式的打法,在开局阶段两人比分一直胶着,中局阶段刘诗雯突然发力获得了5-3的领先,随后郭跃将比分追成6平,6-8时刘诗雯打了两个超级球将比分追平,10平之后,刘诗雯处理球上紧盯郭跃的中路,并以12-10惊险拿下这一局,将大比分扳成2-2平。

视频:刘诗雯4-3郭跃夺女乒世界杯冠军

  第五局比赛,刘诗雯越战越勇,此事运气也站在了这位小将一边,两个运气球擦边,刘诗雯一开局取得了4-2的领先,此时郭跃依旧考虑从刘诗雯的正手突破,不过此时的刘诗雯已经调整了站位,郭跃连连失分,刘诗雯瞬间取得了7-2的领先,并以11-3顺利拿下这一局。

  第六局的比赛,没有退路的郭跃一上来就连续搏杀,很快取得了6-2的领先,并最终以11-3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进入决胜局的比赛,刘诗雯思路非常清晰,在近台坚持打相持并取得4-2的领先。郭跃此时显得压力较大,甚至出现动作变形,刘诗雯连得两分带着5-3的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刘诗雯在发球上率先求变,郭跃回球出界,3-6落后的郭跃为自己叫了暂停。暂停之后郭跃在相持中回球出界,随后自己又发球出台被刘诗雯抓住机会。关键时刻刘诗雯运气球得分,拿到七个赛点,随后郭跃发球直接下网,刘诗雯以11-3获得决胜局比赛的胜利,以总比分4-3战胜郭跃,成为中国乒乓球队第96个世界冠军。

    战报-刘诗雯4-3郭跃首夺世界冠军 国乒强势包揽三甲
    赛后-刘诗雯自解破“危局”妙招 郭跃坦言已看淡输赢
         施之皓:三“小花”不分伯仲 比老将全方位差距
    解析-国乒诞生第96个世界冠军 刘诗雯为何最像邓亚萍
         国乒垄断世界杯长达十三年 福原爱折射另类危机
        刘诗雯加冕冲击旧格局 张怡宁若退役国乒也无忧
    悲情-郭跃四战女单世界杯无缘一冠 张怡宁曾是她苦主

·辩论话题:中国队包揽三甲利弊几何?
正方
反方
正方:当然是好事,90后的刘诗雯都成世界冠军了,面对中国乒乓球队的人才库,对手只剩下眼馋的份了... 反方:大包大揽不是好事,中国90后队员已经开始夺取世界冠军了,这样的结果只能让对手越来越绝望...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