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诗雯自解破“危局”妙招 郭跃坦言已看淡输赢

2009年10月13日0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刘诗雯
郭跃
美女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2日发自广州)今天晚间,2009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铜牌争夺战在广州体育馆展开。结果经过七局苦战,本土选手刘诗雯4-3险胜队友郭跃,获得冠军。赛后刘诗雯和郭跃同时表示,本场比赛的第四局是关键的胜负手。

  “我觉得最关键的应该是第四局,当时我大分1-2落后,小分8-10落后,”赛后刘诗雯对记者说,“自己当时就想着一分一分追吧。在9-10的时候对方稍微有些着急,一个机会球没有拉到。最终拿下这一局应该说是比较关键吧,也为后面的比赛提升了信心。”刘诗雯认为在不死爱打到第二局关键分的时候自己还是有些保守的心态,不过总体来说控制得不错,“打到第七局没有犯太多的错误,基本上能够正常发挥出正常水平。”>>>你认为两人发挥的如何?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郭跃决胜局没什么机会....
刘诗雯夺冠实至名归...

  郭跃则表示自己在第四局中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我觉得问题就出在第四局,第四局开局其实已经打通了,在技战术的使用和场上节奏变化上都非常好,但是这时候自己心态有些急于求成。当时也犯了一个小小的错误,就是没有及时喊暂停。如果在10-8之后自己挑丢了一个球的时候喊一个暂停,可能结果还是会有些变化吧。所以说那一局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输了之后,自己在第五局心态起伏还是比较大,还在想着第四局这种领先的情况下输掉比赛。”

  郭跃并不同意媒体所称自己与世界杯“无缘”的说法,他认为本届赛事是她参加世界杯以来发挥最好的一次,“不应该说我跟世界杯没有什么缘分吧,应该说这一次我打得要比以前几次好。以前不是止步半决赛就是在八进四的时候输掉比赛,没有进过决赛。所以说今天对自己在场上的发挥还是比较满意,基本上能够把自己场上的水平发挥出来。”

视频:刘诗雯4-3郭跃夺女乒世界杯冠军

  虽然没有能够赢得冠军,但看得出郭跃对自己仍然充满了信心,“奥运会打完之后虽然就拿了一个亚洲杯的冠军,但是我进决赛的次数应该说占了99%。所以说现在自己可能在信心上,和某一个环节上就差一点点,就差一层窗户纸去捅破。自己在这种大赛,一旦拿了一个冠军之后路就会比较好走。所以在决赛的临场发挥,包括在赛前准备上还要重新去归纳一下。”

  在夺得本次比赛冠军之后,刘诗雯坦言现在“很开心”,同时她对前来观看她比赛的广东队队友和亲朋好友表示感谢。不过她坦言并不知道父母是否亲临现场观战,“他们没有告诉我,就是让我专心打好比赛就可以了。现在我拿了冠军没有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这是我最高兴的地方。”刘诗雯认为通过比赛的胜利可以证明,自己的心态越来越成熟了,“今年在横滨的世乒赛自己第一次参加打进了四强,这对信心有很大的帮助,在接下来的公开赛,包括联赛,自己都发挥得比较稳定。所以今年总体来讲,心态越来越平稳,在比赛中能够把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去拼每一场球和每一分。”

  现场发布会有记者问及有关“乒乓球有可能退出奥运会”的传闻时,刘诗雯显得一脸的茫然,她表示自己没有听说过相关的说法,所以无从置评。

  最后两人同时表示作为孔令辉的门生,双方之间的输赢都是非常正常的。郭跃更表示自己对于今天比赛的输赢看得比较淡,“因为进决赛的次数太多了。”郭跃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战报-刘诗雯4-3郭跃首夺世界冠军 国乒强势包揽三甲
    赛后-刘诗雯自解破“危局”妙招 郭跃坦言已看淡输赢
         施之皓:三“小花”不分伯仲 比老将全方位差距
    解析-国乒诞生第96个世界冠军 刘诗雯为何最像邓亚萍
         国乒垄断世界杯长达十三年 福原爱折射另类危机
        刘诗雯加冕冲击旧格局 张怡宁若退役国乒也无忧
    悲情-郭跃四战女单世界杯无缘一冠 张怡宁曾是她苦主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