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跃无机时代9战决赛输8场 顽疾不除难成新一姐

2009年10月13日0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刘诗雯
郭跃
美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2009女子乒乓球世界杯进入压轴大戏决赛的争夺,世界杯四朝元老郭跃3-4惜败90后小将刘诗雯,未能打破与世界杯冠军无缘的宿命,这也是郭跃在无机时代经历的第9场决赛,然而却仅在亚洲杯获得一个冠军,倒是收获了8个亚军,关键时刻的攻坚能力受到了质疑。

  世界杯决赛是郭跃在无机时代经历的第9场女单决赛,在北京奥运会之后,郭跃曾分别闯进了08年中国公开赛、08年年终总决赛、09年科威特公开赛、卡塔尔公开赛、横滨世乒赛、亚洲杯、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全运会、世界杯这9项比赛的女单决赛,整体表现极为稳定。然而出人意料的是,在这9场女单决赛中,郭跃仅是在09年亚洲杯决赛战胜刘诗雯,夺得了一个冠军,倒是输给李晓霞、郭焱、丁宁、张怡宁、刘诗雯等选手,一年时间竟8次输掉决赛,获得了8个亚军。

  尤其是在08年终总决赛、09年横滨世乒赛、第十一届全运会、09年世界杯这四项重量级女单决赛中,郭跃都未能顶住压力,遭遇到了四连亚的尴尬。在与刘诗雯的世界杯决赛中,郭跃一度在前半程占据优势,但第四局在10-8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连续出现失误。被对手追平之后,郭跃心态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临场应变迟缓,头脑不够清晰,就连动作都开始明显变形,在18岁的刘诗雯面前,她更像是一位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新秀,最终遗憾负于对手,与世界杯冠军擦肩而过。

  能够如此频繁的闯进各项赛事的决赛,验证了郭跃的实力和稳定性,但一旦来到关键的决赛,郭跃便暴露出了心理上的痼疾,想赢怕输,背上过重的心理包袱。世界杯决赛对刘诗雯以及世乒赛决赛对张怡宁,郭跃都是在大好形势下自乱阵脚,最终丢掉了仅一步之遥的冠军,教训不可谓不深刻。

  在无机时代之后,郭跃整体实力稳中有升,以往较为薄弱的反手,受到无机胶水的影响,反而有了质的提升,张怡宁曾在世乒赛决赛后谈到过这一点,郭跃的相持能力、技术厚实程度也有了明显进步。配上独步当今女子乒坛的进攻火力,郭跃已经具备了成为领军人物的条件,然而心理不过关、关键时刻攻坚能力不济,却深深困扰着她。好在她还年轻,郭跃接下来急需锤炼心理素质、关键时刻的出手质量、临场应变能力,这样方才可能一扫屡次在决赛中崩盘的阴影。(搜狐体育 程田)

    战报-刘诗雯4-3郭跃首夺世界冠军 国乒强势包揽三甲
    赛后-刘诗雯自解破“危局”妙招 郭跃坦言已看淡输赢
         施之皓:三“小花”不分伯仲 比老将全方位差距
    解析-国乒诞生第96个世界冠军 刘诗雯为何最像邓亚萍
         国乒垄断世界杯长达十三年 福原爱折射另类危机
        刘诗雯加冕冲击旧格局 张怡宁若退役国乒也无忧
    悲情-郭跃四战女单世界杯无缘一冠 张怡宁曾是她苦主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