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诗雯胜郭跃加冕世界杯 成国乒第96位世界冠军

2009年10月13日0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广州10月12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晚,2009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产生了最后的冠军,刘诗雯在同门之战中以4-3战胜了郭跃,加冕了个人首个世界冠军,她也从而成为了中国乒乓球队历史上第96位世界冠军。

  “最关键的应该是第四局,当时我大分1-2落后,小分8-10落后。自己当时就想着一分一分追吧。在9-10的时候对方稍微有些着急,一个机会球没有拉到。最终拿下这一局应该说是比较关键吧。为后面的比赛提升了信心。”赛后,刘诗雯自己点评道,“从赛前准备上来说,上场打到第二局关键分的时候自己还是有些保守的心态。不过总体来说自己还是控制得不错,打到第7局没有犯太多的错误,基本上能够正常发挥出正常水平。”

  由于二人都是孔令辉教练的弟子,因此今晚的决赛可以说是知根知底的较量,“我和郭跃是一个组的,在场下交流还是比较多的,平常关系也比较好。”刘诗雯表示这样不会影响两人的场上的争夺,“上了场就是对手,大家都会全力以赴去拼,至于结果,都是全力去拼吧,输赢都很正常。”

  之前,刘诗雯曾说过自己在比赛中常常会在心态调整上出现一些问题,主教练施之皓和主管教练孔令辉也都曾提到过这个问题,但今天,刘诗雯在1-2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慌,而最后的胜利也正表明刘诗雯正在一步一步走向成熟,“从心态上来讲,自己越来越成熟了,今年在横滨的世界比赛,自己第一次参加打进了四强,对自己信心上有很大的帮助,在接下来的公开赛,包括联赛,自己都 发挥得比较稳定,所以今年总体来讲,心态越来越平稳,在比赛中能够把自己的水平完全发挥出来,去拼每一场球,每一分球。”(完)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