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不敌罗伯逊居亚军 表示又找回斯诺克乐趣

2009年10月13日08: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09年斯诺克大奖赛昨天在苏格兰格拉斯哥落下帷幕,中国选手丁俊晖4比9不敌“澳大利亚机器”罗伯逊,屈居亚军。虽然未能夺得职业生涯的第四个排名赛冠军,但丁俊晖一扫颓势,创下了近三年内的最好成绩。所有人都在关心:丁俊晖为何能状态回升?

  今夏的赛季间歇,丁俊晖与恩师伍文忠有过交流。
这位看着小丁成长的教练在技术上给了他很大的帮助,一起练球、叙旧,让丁俊晖找到了儿时打球的感觉。据小丁的一位朋友说,“以前跟伍教练时,小丁还是个孩子。现在小丁长大了,长高了,可能有些打球架杆的姿势需要调整。”短短的几次交流后,丁俊晖感觉很有帮助。

  一度总是无法突破排名赛的十六强,小丁冷冷的表情多少泄露出他心里对台球的厌烦。确实,丁俊晖自己也承认前两年打球没感觉。在过去的一年里,他努力调整,唯一能做的就是重视自己的训练。本届大奖赛上,丁俊晖战胜了“克星”马奎尔,捅破了这层窗户纸后,他也更愿意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心情,“我又找回了打球的乐趣!”八强赛中,丁俊晖5比2逆转“磨王”艾伯顿,再次证明他心态的成熟。

  在寻求突破的过程中,外界环境也在起着作用。梁文博的异军突起让丁俊晖意识到身边的人在追赶他,这对他是一种促进。同时,球迷对梁文博的关注也让他肩上的压力明显小了很多。经纪公司适时地安排各种活动,比如打篮球、和网友的挑战赛,让丁俊晖的场下生活更丰富,释放了职业比赛积累的压力。

  这段路走得很艰难,丁俊晖坦承:“现在也不能说完全走出了低迷,还是要通过比赛多树立信心,希望可以赢得更多的胜利。”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