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第九局落败成分水岭 好运气助罗伯逊登顶

2009年10月12日07: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大奖赛丁俊晖4-9罗伯逊]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凌晨,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丁俊晖4-9不敌罗伯逊,遗憾错失本届大奖赛冠军奖杯。回看整场比赛,丁俊晖在各方面较量中都不弱于对手,而最后阶段崩盘是心态变化所致,特别是经过第九局的艰苦鏖战后,丁俊晖心气下降明显,也致使最后被罗伯逊连胜5局击败。

  技术PK丁俊晖不落下风 好运气助推罗伯逊

  整场比赛两名选手各自特别给人印象深刻,罗伯逊进攻火力凶猛,而丁俊晖则是技术全面,特别是上半场比赛中,罗伯逊强劲活力连胜两局,随后丁俊晖凭借全面性控制主动权,尽管半场比分丁俊晖落后,但是在场面上看两人战成了平手。

  整场比赛罗伯逊在母球控制上表现乏善可陈,特别是对于进攻的选择上,罗伯逊一些打法还显得相当稚嫩,并没有自己一套进攻的体系,完全凭借着一股冲劲在进攻。防守上做的不够精细,在走位上还不能称为顶尖,但好在罗伯逊今天运气不错,致使没有给丁俊晖留下太多机会。

  心态变化致使崩盘

  如果要总结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点,那么第九局比赛就首当其冲。上半场比赛中尽管丁俊晖落后一局,但整体优势已经倒向丁俊晖这边,面对全面的对手罗伯逊显得办法不是很多。下半场一开始,丁俊晖延续了上半场的强势,很快就拿下了第八局比赛,将总比分追成了平局,很多人都以为罗伯逊将要崩盘时,比赛的转折点出现了。

  比赛在这局突然进入很慢的节奏中,罗伯逊三度获得上手机会,取得50-0的领先优势,但罗伯逊的进攻并不顺畅,台面上的球形非常散。特别是从最后两颗红球开始,比赛陷入了缠斗。罗伯逊一直处于超分的地位,但丁俊晖一直顽强的寻找斯诺克的机会,终于丁俊晖迎来了机会,令罗伯逊被罚掉7分并且还获得一个自由球机会,在最后四颗彩球时丁俊晖仅仅落后一分。然而小晖的顽强并没有为自己带来一场胜利,在咖啡球上双方进行了长时间的争夺,在丁俊晖连续错过几次上手机会后,罗伯逊上手连进三彩球拿下这局。这局对于丁俊晖的影响可以说是致命的,被超分到不放弃追到仅仅落后10分,但这局耗时一个小时后获胜的还是罗伯逊,小晖心气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第九局比赛过后,比赛转变了风格,从之前的大开大合的进攻对战,到之后每局都是陷入了缠斗,经过第九局苦战的小晖心气下降了大半,而第九局“死里逃生”的罗伯逊则是越战越勇,最终成功拿下这场比赛。赛后罗伯逊自己都承认,第九局的胜利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

  丁俊晖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并不能掩饰小晖本场比赛的亮点,特别是上半场比赛完全是用技术水平压倒了对手,双方技战术水平甚至不再一个级别上。但小晖最后还是败了,败在了心态的不成熟,败在了经验的缺乏上,面对比赛走势的转变显得应对办法不多,还缺乏自我心态的调整能力,这些都是今后丁俊晖需要改进总结的地方。(搜狐体育 风清扬)

  排名-临时排名:丁俊晖跃升至第九 希金斯仍高居榜首
  目标-丁俊晖目标世锦赛冠军 调整好方向未来大有可为
  收获-错失冠军小晖亦有收获 完成自我救赎将飞得更高
  享受-丁俊晖:防守不如对手好 拿亚军也不错享受台球
  声音-丁父:小晖25岁将迎来黄金期 让他自己面对挫折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