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实力不济心态失衡 天津女足队已无缘全运会决赛

2009年10月13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全运会·女足乙组

  昨天,第十一届全运会女足乙组两场半决赛全部结束,率先进行的是天津女足与江苏女足的比赛。最终,江苏队凭借7次漂亮的射门得分,以7∶1战胜了天津女足。

  江苏队的实力在天津女足之上,对于天津的姑娘们来说,昨天的半决赛是一场硬仗。

教练组在赛前进场热身时不断提醒队员们要放松心态,把比赛当作训练课,放开了打。不过,这些年轻队员毕竟没有经历过大赛的洗礼,无论教练怎么开导,她们依然比较拘谨。比赛刚刚开始两分钟,江苏队就利用角球率先破门。这粒进球瞬间点燃了远道而来的江苏球迷的热情,空旷的球场因为多了看台上100多名球迷的加油呐喊声而沸腾起来。但是,这样的气氛也让天津女足的队员们更加慌乱。第18分钟,江苏队卷土重来,门前轻松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0。7分钟之后,天津女足利用一次前场任意球机会,由15号郑璐扳回一球。不过,1∶2的比分只保持到第39分钟。江苏队分别在第40分钟、42分钟连续打入两球,4∶1。

  带着这样尴尬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时间,尽管天津队教练组试图安慰和鼓励弟子,但缺乏自信心和大赛经验的小姑娘们已经听不进去这些了。重新回到场上,领先的江苏队仍犹如疯子般玩命进攻,而天津队几乎接近崩溃的边缘。看到队员们的心理防线被打垮,教练组不得不进行战略调整,换下了多名主力。领队张贵来赛后这样解释道:“这样的调整是无奈之举,把主力队员换下去休息,是为三、四名争夺战做准备。”江苏队在下半时再入3球,最终以7∶1完胜天津女足挺进决赛。终场哨声吹响的时候,看台上前来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望了一眼大屏幕上的比分,无奈地摇了摇头。而天津队这些还不到18岁的小姑娘则快步走出球场,逃离了大家的视线。

  天津女足主教练齐玉波赛后硬着头皮参加了发布会。他无奈地说:“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江苏队都强于我们,但本场比赛的结果并不是两队实力的真实写照。也许是开场失球太快,让本来就紧张的队员们心态更加不稳定,最终导致了这样的结果。这场比赛已经结束,我们会及时总结,并认真准备接下来的比赛。”

  在随后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上海女足以3∶0战胜了广东女足。明天,上海女足将与江苏女足争夺冠军,三、四名决赛在天津女足和广东女足之间进行。如果天津女足能够战胜对手,她们将为天津全运代表团增加0.5枚金牌。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