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谢杏芳打头阵遗憾落败 广东女队全运会前景不妙

2009年10月14日01: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吴禄庭)十一运会羽毛球女团金牌昨日在青岛国信体育馆产生,九运会和十运会女团亚军广东女队仍未能打破笼罩在自己头顶的亚军魔咒,她们在决赛中以1∶3负于江苏队,又一次挂银而归。

  谢杏芳打头阵落败

  在前两届全运会上,广东女队均在决赛中负于湖南队。

作为队中的三朝元老,谢杏芳、杨维、张洁雯三人都在以上两届全运会上体验过只差一步拿冠军的切肤之痛。今年再战全运会,广东女队争冠势头很猛,她们在小组赛最后一战中3∶0横扫卫冕湖南队,之后在半决赛又以3∶0淘汰湖北队。

  决赛面对单打强、双打弱的江苏队,广东女队要想夺冠必须确保赢得两个双打比赛。为此,广东女队冒险变阵将前奥运冠军组合杨维/张洁雯拆分重组。这个选择也是一把“双刃剑”,江苏队正是凭借第四场双打比赛夺得金牌。

  首场比赛,广东老将谢杏芳没能为队伍打开局面,她连丢两局负于卢兰,其中第二局更是以9∶21的比分溃败。让谢杏芳去硬碰卢兰其实也是一着“险棋”,后者在今年世锦赛上正是战胜谢杏芳夺冠。另外,卢兰在赛前得知对阵谢杏芳后是满心欢喜,“我最好是跟她打。”言下之意,她对战胜谢杏芳相当自信。

  广东女队前景不妙

  广东女双组合杨维/钟倩欣将大比分扳成1∶1平,她们以2∶0击败汤金华/谭雯。第三场单打,广东选手夏静云以1∶2负于王适娴。有不少球迷感到奇怪,广东女单为何不用两届全国锦标赛冠军朱晶晶,据杨维赛后透露,朱晶晶主要是因伤缺阵,这也是导致广东女队变阵的原因之一。

  随后上场的张洁雯/姚帼君又在大好形势下输球。她们首局以21∶17先胜成淑/孙晓黎。在决胜局中,张洁雯/姚帼君曾一度以14∶9领先,另外成淑还因扭伤脚不得不进行治疗,但她们却被对手实现翻盘。后两局的比分为17∶21、16∶21。

  广东女队连续三届全运会以银牌谢幕,或许仍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结局。据老将杨维透露,广东女队在打完这次全运会后将近有7位选手选择退役。换句话说,广东队在下一届全运会跻身女团前三的前景不被人看好。上届亚军广东男队的成绩还不如女队,他们以3∶1战胜辽宁收获男团铜牌。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