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广东女队3-0湖北挺进决赛 杨维/张洁雯取关键分

2009年10月11日15: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青岛10月11日电(记者 李旭)3-0,广东女队干净利落地淘汰湖北队,率先挺进十一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

  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团体赛今天进入半决赛争夺,上届亚军广东队的对手是最后时刻从小组赛晋级的湖北队。

不过,双方交换上名单之后,实力略占优势的广东队实在面临着巨大的潜在威胁,5场对阵依次为刘健vs陈曦,杨维/张洁雯vs赵芸蕾/王晓理,夏静云vs李雯,姚帼君/钟倩欣vs高崚/魏轶力,谢杏芳vs王晓理。

  杨维/张洁雯尽管是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但毕竟离开国家队已经一年,赵芸蕾、王晓理两位小将完全有能力去冲击她们,加上高崚/魏轶力基本能够确保一分,如果湖北女队能够赢下两场双打,加上李雯的一分,她们完全有可能不给谢杏芳登场的机会。

  首盘单打,刘健以2-0击败陈曦为广东拔得头筹,这是在大多数的预料之中。第二场双打,成为了整场比赛的关键。可是球场上的空气却并不像形势那样令人窒息,杨维/张洁雯以一个3-0打开局面,随后逐渐拉大比分,最大的分差达到了11分。尽管赵芸蕾/王晓理一度追到16-18让场上的氛围顿时紧张,不过两位老将最后仍旧以21-18拿下首局。

  第一局后半段的良好表现并没有让赵芸蕾和王晓理找到对付对手的诀窍,相反,连续的失误又让两人开局就大比分落后。最终,杨维/张洁雯很顺利地拿下了第二局,帮助广东队把总分改下为2-0。两位小将赵芸蕾和王晓理表示,在心态上并不会因为对手是奥运冠军而惧怕,输球主要在于两人之间的配合不够默契。“两个人之间还不太适应,包括跑位上有很多误会在里面。另一个原因是经验不足,对方控制节奏,我们丢分特别快。”赵芸蕾在国家队的搭档为成淑,王晓理和马晋是固定搭配。

  有了两分垫底,广东队气势大盛,夏静云在接下来的第三盘单打里力克07年全国冠军赛女单金牌得主李雯。这样广东队便以3-0结束整场比赛。她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在江苏和湖南队之间产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