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解读2009胡润中超榜 徐明领跑朱骏首度榜上无名

2009年10月14日0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解构2009胡润中超榜

  ■朱骏资产直线缩水 4年来首度榜上无名

  ■实德老板徐明以80亿身家领跑群雄

  14亿

  2006年

  No.243

  24亿

  2007年

  No.351

  10亿

  2008年

  No.727

  落榜

  2009年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上周日的金州体育场,朱骏从徐明和多名大连市高层领导眼皮底下带走了申花本赛季第二个客场胜利,重新燃起夺冠希望。

昨天,实德老板在另外一个战场轻松笑傲中超诸强。2009年胡润百富榜昨天公布,徐明以80亿人民币的身价战胜宋卫平、尹明善、胡葆森等中超其他球队老板,领衔中超财富榜。值得一提的是,申花投资人朱骏个人财富经历了递减曲线后,消失在今年这份榜单中。

  失去《魔兽》

  朱骏跌出排行榜

  从2007年24亿人民币身价排名胡润百富榜第351位,到2008年资产缩水为10亿排名退至第727位,朱骏的财富已经有了明显的下滑趋势。今年的胡润百富榜上,朱骏根本没有排入前1000位,其个人财富缩水幅度和速度令人惊叹。

  2008年对于朱骏打击最大的是第九城市在纳斯达克市场上的疲软表现,由于第九城市一度跌幅达到60%,朱骏同期个人资产的缩水幅度也在60%左右。今年第九城市失去了最重要的利润点——《魔兽世界》,根据第九城市公布的数据统计,《魔兽世界》的利润占据了公司总利润的近93%。业内人士的分析,第九城市新推出的主打游戏《FIFA ONLINE 2》和《劲舞团》要想在短时间内弥补《魔兽世界》的损失,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自从网易抢走《魔兽世界》代理权后,有关朱骏资产将缩水的说法就一直不曾间断。朱骏曾经多次表示,失去《魔兽世界》代理权对于第九城市来说不会构成致命影响,也不会影响他继续投资申花的决心。不过今年胡润百富榜是一个很好的参照物,随着朱骏从胡润百富榜上消失,从某种程度上说,正好印证了外界的传言。

  种种迹象表明

  朱骏将继续经营申花

  从失去《魔兽世界》代理权,到如今从胡润百富榜上消失,外界一直持有一个疑问:这会不会影响朱骏继续投资和经营申花?考虑到朱骏两周前曾公开表示“我会在下赛季考虑是不是要先把我换掉”这样的言论,目前申花内部,对于朱骏明年是否继续做下去,很多人也很期待知道这个答案。

  据记者了解,在国庆节长假期间,有一名球员直接走到朱骏面前,当着不少人的面,直接发问,“老板,外面很多人都说明年你可能会不做了,你现在能不能给我们一个明确答复?”当然,这样直截了当发问的只是少数人,多数球员只是持观望态度,也有球员抱着无所谓的态度,“现在我们只管打好比赛,谁来投资的事情,并不是我们可以去考虑的,多想也没有用。”对于这名球员的当面“将军”,朱骏当时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态度,相关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朱骏本人还是希望明年能够继续投资申花,不少朱骏的身边人士,也在劝其不要轻易放手,毕竟过去三年的时间里,朱骏一直在摸索经营申花的道路,尽管走了不少弯路,同样也获取了不少经验,“如果不继续下去,有些可惜。”

  “朱骏口头上没有明确表态继续,不过从他最近一些举动来看,他应该是要继续下去的,否则有些事情就不必去做了。”相关知情人士透露,就在申花输给河南后,朱骏已经开始谋划下赛季一些安排了,“最后四场比赛是考察球员的机会,谁表现不好,就走人。”朱骏这番表态并非吓唬人而言,目前申花已经和法甲一些俱乐部有过接触,球队下赛季选择外援的重点将放在法甲方面。此外,球队的相关商务开发和新球衣研发,也在有序进行中,只不过由于球队本赛季最后排名未定(牵扯到下赛季能否参赛亚冠),目前各项目进展还只是处在接触阶段。

  解读

  多数中超老板财富大幅增长

  宋承良

  今年的胡润百富榜排名中,曾经在中国足坛叱咤风云的大连万达集团老板王健林以290亿总资产一举排在中国富豪榜的第9位。他成为唯一一位涉足过中国足坛,并且个人财富排在全国前十的人物。王健林的继任者徐明的财富达到80亿,和去年持平,排名整个排行榜第88位。绿城尽管身处保级区,不过老板宋卫平的个人财富从去年的30亿大幅攀升到75亿,涨幅达到150%,仅次于徐明排名中超富豪榜第2。尹明善的个人资产也从31亿上升到45亿,涨幅也有近50%。建业老板胡葆森和辽宁宏运老板王宝军的个人资产均为25亿。

  对比2008年和2009年胡润财富榜,绝大多数中超老板的个人财富有了很大幅度增长。这主要得益于度过了2008年这个金融危机的寒冬后,中国经济在2009年逐渐复苏。以主业为房地产的宋卫平和胡葆森为例,在楼市最低迷的2008年,两人的财富大幅度缩水,等到今年楼市全面回暖,两人的财富也随之上涨。尹明善的汽车和摩托车也是金融危机中最受冲击的产业,经济危机过后,尹明善的公子一辆价值3000万元的豪华跑车出现在重庆街头,侧面说明了尹明善已经完全度过了最困难时期。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