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内定论”是经典营销案例 他让中超有了新卖点

2009年10月14日10: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赵照

  再有三轮,中超就将结束2009赛季。夺冠格局错综复杂、保级形势纷乱不清,貌若一切皆有可能,却又似乎冥冥中有双手左右着注定。

  在足协“内定”国安夺冠的传言流毒之下,国安成为中超公敌。面对外援大格被禁赛七场的处罚,国安老总罗宁觉得没劲、觉得太委屈,而大格被禁赛,也成为了罗宁反击“内定论”的论据。

  在我看来,“内定论”空穴来风,要想加以证明或者证伪,在冠军出炉之前,都没有任何说服力。没有谁能直接送国安一个冠军,所有的幕后操作和潜规则,都无法冠冕堂皇凌驾于幕前操作和明规则之上。

  国安之所以成为众矢之的,有着复杂的社会心理因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内定论”反而是一个成功的市场营销案例——这个几乎无法辨别真假的传言,让气息奄奄寡淡无味的中超,有了可以供媒体和大众议论与消费的兴奋点——当中国职业足球本身的魅力已经不足以吸引球迷和观众,那么,丑闻绯闻和阴谋论,就当仁不让承担起了拯救中超的重任。

  也没有什么不好。中超绿茵这个舞台,传统的曲目早已式微,曾经的激情烟消云散,各色人等粉墨登场,不管怎样表演,也都难以赢得看台上屏幕前由衷地欢呼喝彩。多年来种下的恶之花,结出的,是一颗麻木的果实,只能将就着收获,管它到底是否难以下咽。

  人人都觉太委屈。国安只差哭着喊着说他们也是被冤枉的;鲁能悻悻然拖着疲惫的脚步撑市面;申花变着花样把自己打扮成路人甲;大连抽疯般后发制人或被制于人;长春和河南再怎么隐藏也藏不住野望;深圳被罚了3分后一路魂不守舍;重庆吊着一口气也挺到了现在;长沙和杭州后有追兵前有堵截心惊胆战……

  而江苏、广州、成都、陕西这几支球队,站在舞台的中后方,左三圈右三圈蹦蹦跳跳,赢该赢的比赛,输不该输的球,没有谁能够知道,他们在最后三轮,能够做出怎样匪夷所思的表演。

  今天天津对北京、重庆对深圳的补赛,也许是本赛季中超最值得观看的两场球。狭路相逢终不能幸免,往前一步是冠军在招手,后退一步是悬崖万劫不复——这两场球,浓缩了2009中超所有的精要。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