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最后关头形势空前复杂 国安争冠峰回路转

2009年10月06日15: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昨晚,中超第26轮先赛7场,京津之战被推迟到10月14日。因此,国安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由于领头羊河南客场不敌长春亚泰,国安队与亚泰同积40分,但以净胜球的优势力压亚泰,排名第二。正如赛前所预测,中超第26轮成为今年中超争冠分水岭。

国安夺冠形势峰回路转,重新将争冠主动权握在自己的手中。国安只要打好客场对阵河南与天津的比赛,国安最终夺冠就可期待。

  从形势上判断,10日、14日,国安客场挑战河南与天津队的比赛就变成了夺冠大决战。国安两场全部取胜的可能性较小,但两场只要不输球,就可能回到榜首。

  尽管现在国安夺冠形势峰回路转,但一轮比赛的结果随时会让积分榜排名大变脸。因而,对于现在国安而言,最好的选择是低头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要背上心理包袱。昨天下午亚泰与河南队比赛时,国安队正在香河基地的训练场上与来访的理工大学队进行教学赛。洪元硕的目的是让全队保持比赛感觉,国安全部球员轮流上场,最终国安5比4击败对手,达到了训练目的。稍晚,很多球员们观看了鲁能对绿城的比赛,球员们为绿城最后时刻球门失守感到惋惜。国安球员们表示,推迟比赛后,让国安可以看着对手们的比赛打。好处是有心理优势,不利的是让国安后面的赛程变成了一周三赛,体能消耗大。洪元硕强调,“无论形势如何变化,重要的是打好自己的比赛,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自己手中的工作。”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职业联赛16年来,从未出现过今天这样胶着的局面,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冠军和降级悬念尚未破晓。保级之战牵动着争冠走势,强强交手决定着争冠沉浮。

  中超烽火台

  亚泰1比0河南

  在长春,当日比赛的唯一进球发生在第69分钟。亚泰队的梅尔坎在左翼起球传中,舒巴希奇在前点包抄将球顶在立柱上,后点跟进的阿布顺势将球补射打入网窝。凭借这一进球,亚泰队取胜,老帅李树斌也把握住了主场有利形势。

  深圳1比1青岛

  深陷保级泥潭的深圳队主场以1比1战平青岛队。第49分钟青岛队组织快速反击,曲波横传到中路,及时跟上的郑龙凌空垫射将球打进,青岛客场1比0领先。第74分钟,黄凤涛头球传中,中路包抄的莫其德用身体将球挡进球门,深圳队扳平比分。本轮战罢,拿到一分的深圳队在积分榜上排在倒数第二位,保级形势极不乐观。

  江苏1比1长沙

  在南京,两个点球最终让江苏舜天队和长沙金德队各取1分。第34分钟,文虎一禁区内被门将关震扑倒,主裁果断判罚点球。仅仅4分钟后,江苏队荣昊插到禁区内接应队友传球时被金德后卫放倒,主裁同样判罚点球,外援亚历山大操刀命中,扳平比分。

  陕西2比0大连

  在西安,主场作战的陕西队以2比0战胜大连实德队。下半场第65分钟,王尔卓抓住禁区混战的机会斜射破门,帮助陕西在主场打破僵局。第77分钟,陕西队打出漂亮的反越位。萨利分球,维森特跟进面对出击的门将劲射破门,为陕西锁定胜局。

  成都2比3重庆

  成都队主场以2比3不敌重庆队。成都队前两个丢球都非常业余,门将的两次失误让重庆队的金尼两度得手。当成都队将比分扳为2比2平后,成都门将兰一再次失误,范冬青右路突破斜传禁区,皮球鬼使神差地从兰一裆下漏过,打门柱后反弹入网。

  鲁能1比0绿城

  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实力不强的杭州绿城,但绿城反而先获得了点球。第8分钟,绿城队范晓冬快速突破到禁区内,被刘金东从背后铲倒,主裁判罚点球,奥托软弱无力的射门被李蕾蕾直接没收。下半场补时最后一分钟,韩鹏头球破门,绝杀绿城。

  上海3比1广药

  上海申花主场全取3分。第12分钟,孙祥禁区外吊射空门得手。第52分钟,申花再次抓住机会,孙祥接陈涛的回传,起左脚凌空怒射,打进第二个球。此后,广药扳回1分。但第81分钟,罗迪奇的破门将比分锁定为3比1。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