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罗迪克刚抱怨赛程就受伤 “用力过度”伤情待查

2009年10月14日16: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左膝疼”,反正罗迪克是这么说。昨晚美国一哥只打了不到8局比赛就宣布因伤退出上海ATP1000大师赛,这也是他继2005、2008年因伤退出上海大师赛后,第三次在上海退赛。

  刚抱怨赛程就受伤

  在法新社看来,罗迪克的退赛很戏剧,他甚至有意无意地为自己做了铺垫——就在两天前,罗迪克刚刚在新闻发布会上抨击过ATP赛程过长,从1月1日到12月5日都有比赛,每一年选手都只有一个月的休息,跟其它项目每年休战3个月的强度完全不能比。罗迪克没忘记扛出费德勒和穆雷,以及刚刚伤愈复出的纳达尔丰富论据,据说他的这番抗议非但没有招来ATP的警告,还得到了官员深入探讨的机会,只是结果不得而知……

  而罗迪克退赛的现场,就更只能用“突然”来形容了。当时美国人以4∶3暂时领先瓦林卡,第8局双方战成40平,罗迪克底线移动没追上球,这便没有任何预警地一瘸一拐回到座位。罗迪克叫来了ATP训练师迈克尔·诺夫特尼和一名医生,稍稍看了下情况,一分钟也没再耽误,起身跟裁判握手,宣布因伤退赛。 4号种子用最快的速度收拾好球包,跟观众挥挥手,在一片嘘声中走出了中央场地,此时距离比赛开始刚刚过了36分钟。

  “用力过度”伤情待查

  25分钟后,新闻工作间广播响了:“各位媒体请注意,罗迪克的伤是‘左膝疼’,‘左膝疼’,以上信息来源于ATP。 ”广播引来一阵哄笑,新闻官故意重复着这三个字,然后自己也笑了。在罗迪克确凿的伤情报告出来之前,很难不让人怀疑他的“左膝疼”有夸大表演的成分。

  晚9点25分,罗迪克出现在了新闻发布会,仍然一瘸一拐,说着他的伤情。“我不是医生,做不了自我诊断,所以今晚我没有很多的答案。回忆整个过程目前也不是合适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是用力过度了,膝盖窝很疼,迈克尔上场给我看了下,认为不值得冒险。对我来说,疼的程度让我足以停止比赛,因此情况是比较严重的,具体情况得等回到美国详细检查了才知道。 ”

  本赛季,罗迪克曾因踝关节扭伤在温网前错过了女王杯,温网赛后他又休战了一阵。但这次他说是新伤,与之前北京中网第一轮出局,或是单双打两线作战都没关系。 “相信我,我非常想打比赛,这是我的职业。相信我,没有人比我更困惑……”罗迪克一遍遍地说 “相信我”,恐怕以旁观者的角度,他也知道自己这一出退赛看起来太过刻意,很难让人相信。但他还是希望赢得理解,“我为退赛抱歉,或者……除此之外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

  如果伤情真如罗迪克描述得那么严重,那么他年底伦敦大师杯赛的参赛资格也要成问题。目前大师杯还剩三个单打名额,现世界排名第6,连续6个赛季都排名TOP10的罗迪克入围指日可待。但现在,赛季余下比赛全都成了未知数,排名被人超过也非不可能。但罗迪克已经没有心思考虑这些了,他说:“目前关心的是伤情,排名这些我没办法操太多心,这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