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后天津女排翻新页 送走老队员小将撑新天空

2009年10月14日1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睿)全运会后,天津女排又将迎来新的一页。2003年首夺全国女排联赛冠军的成员可能只剩下李娟一个人了,一支崭新的天津女排将形成。在送走老队员的时候,已担起天津队重任的几员小将将撑起一片新的天空。


  二传手魏秋月是场上灵魂。虽然只有22岁,但她已经是国家队的队长、主力二传。随国家队训练比赛的经历对魏秋月而言是很好的磨砺,在全运会赛场上,她表现出的成熟与稳健很有大将风度,金牌拿得水到渠成。今后的天津队中,连这么年轻的魏秋月也要算是老队员了。面对新的挑战,魏秋月还是那样成竹在胸:“其实每一届比赛我们都在渐渐完成新老交替,小队员在经验上有所不足,但是却有一股不服输的冲劲。我们会让天津女排精神继续在我们身上延续下去,不让大姐姐们失望。”

  小小年纪便有多项冠军加身的王茜,与同龄的运动员相比收获要丰富得多。刚刚20岁就已经作为主力自由人夺得过联赛、锦标赛、大奖赛、全运会等一系列赛事的冠军。比赛中王茜多次飞身救球,不仅为天津队带来了新的机会,也让观众得到了美的享受。然而王茜的梦想还不止于此,对自己的优点和劣势也有着清醒的认识。说到自己的目标时王茜说:“我的一传还需要加强,要进步。既然能进国家队,就说明我还是有实力的。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竞争到主力的位置。”

  从国家队归来后,殷娜的进步有目共睹。“殷娜现在胆子更大了。”王宝泉看到她的变化也十分高兴。谈及自己的进步时殷娜说:“现在我的力量要比以前大了,以前人们看天津队主攻手扣球都觉得没力量,现在不会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我现在也比以前更有经验、更敢下手了。”殷娜在上届全运会决赛中为天津队得到最后一分,当时她是场上唯一一名小队员。殷娜由衷地感到能在这个时期的天津女排中成长,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以后自己要承担的可能更多了。可能队伍的成绩也不会总这么好,但不管怎么说,天津女排的精神不会丢,我们这些年轻队员也会继续发挥拼搏精神。”

  霍晶说夺冠的那一刹那,她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决赛中与魏秋月配合得不错,也让霍晶十分高兴。“这个冠军来得太不容易了,”霍晶说,“我们克服了太多的困难,有身体上的,也有配合上的。经历了太多的东西,对冠军会特别珍惜。”从不默契到配合很好,霍晶逐渐成为天津队的主力副攻手。她也知道,要真正接过大姐姐的班,最不能放弃的就是天津女排的精神。

  她们都不算新人,但在几位老将退役后,她们在队中的位置也会有潜移默化的变化。在未来的日子里,这几位小将也许会给天津女排带来新的变化。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