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猜想:尹萌王茜离队 重招周苏红赵蕊蕊存疑

2009年08月27日09: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日本的大奖赛总决赛上的糟糕表现,使得中国女排备受球迷指责。蔡斌率领队伍回国,中午才到北京,下午便出现在训练场上,既是加紧备战9月5日开赛的亚洲锦标赛,也是对队员糟糕表现的一个惩罚。

  有消息说,中国女排与德国队一战那天正好是周日,观赛球迷很多,总局有关领导也在观看。由于中国队输得太离谱,造成不小的负面影响,总局领导责成排管中心领导认真查找原因。据圈内人士透露,除总结查找原因外,中国女排还将在人员上进行调整。但中国女排的根本问题不是征召一两名老将就能解决的。>>您对女排问题有何见解?

  离队人选悬念不大

  根据有关规定,参加亚洲锦标赛每队只能报名12人,这样必须有两名队员离队。

  主攻位置上的李娟、殷娜、楚金玲、惠若琪和赵燕妮,无人能力超群,但各有特点;王一梅打的是假接应真主攻,火力在队中最猛,绝对不可或缺;中国女排惨败,二传魏秋月的发挥难辞其咎,但既是主二传又是队长的她,眼下不可能离队。沈静思作为替补二传,在魏秋月头脑不清醒的时刻换上场,还是很有必要;副攻薛明、马蕴雯可谓世界一流,扣球和拦网成功率较高,理所当然留队。徐云丽拥有1米96的身材,换上场拦网也是必不可少。尹萌特点不太明显,是唯一肯定离队的;两位自由人中张娴出场率明显高过王茜,王茜极有可能成为第二个离队的人。考虑到一传因素,也有可能王茜留队,主攻中赵燕妮离开。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女排的确需要调整,重招老将
调整人员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女排需要时间磨炼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确也是蔡斌目前的处境

  召回老将刻不容缓

  “蔡一期”组成时,雅典奥运会“黄金一代”的所有老队员都被弃用,当时就招致非议。此番日本总决赛惨败,“召回老队员”的呼声就更高。似乎是作为一种回应,蔡斌在机场时就说,大门对老队员是打开的。领队李全强也表态,“今年是全运会年,要征调老队员到国家队比较困难,但是全运会后,我们会对阵容进一步调整。”

  种种迹象表明,召回老队员很可能在全运会后实施,而最可能召回的是周苏红和赵蕊蕊。

  圈内人士分析说,老队员中,天津的自由人张娜已结婚并且怀孕;辽宁的杨昊和刘亚男打完全运会后准备退役,教练岳金库认为这两人的心已不在球场了;二传冯坤也表态对“重返国家队不再有兴趣”。赵蕊蕊曾表态还不想退役,不过行家分析,目前薛明和马蕴雯两名副攻的水平不在赵之下,并且比赵蕊蕊年轻,召回赵蕊蕊意义不大。而召回周苏红则不然。“蔡一期”最大的问题是一传不稳、接应人员缺乏,这两点恰恰是周苏红的长处,另外关键的一点,周苏红自己很想打球,多次表态“愿再次为国效力”,状态也不错,前不久还带领浙江女排获得了24年来的首个全国锦标赛冠军。

  行家认为,周苏红到伦敦奥运会时已33岁,打接应恐怕勉为其难,但改打自由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她的一传稳定性比目前的两位自由人强很多,只要她保持好状态,坚持到2012年不会有问题,而且能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不管是否征召,不管征召哪位老将,都只能是解决当下的问题,根本原因还是国内排球运动的尴尬现状。

  八一女排主教练林榆廷感慨地说,目前国内女排后备力量严重缺乏,教练几乎是无人可用,这不仅是蔡斌的,也是所有国内教练的苦恼。著名解说员宋世雄十分赞同,“蔡斌是一个很聪明的教练,但现在谁来都不好干。全国的专业排球运动员也就三四百人,凭这点人才储备,是很难筛选出一支实力强劲的冠军球队的,再好的教练没有好球员,也只能是‘巧妇难为无米炊’!”

  恒大女排的出现和郎平的高调回归,算得上是一个新鲜而令人振奋的事件,但如果中国排球联赛的游戏规则和管理理念没有进一步完善,排球运动的春天也难到来。短期内,郎平的名气和个人魅力,会给国内女排运动增添一些活跃的因素,给女排联赛增加一些新闻点,但说到长远效应,就没那么简单了。而排球运动本身不取得突破,人才匮乏的现状就不可能得到根本扭转,不管是蔡斌,还是张斌、王斌,大概都只能徒呼奈何吧。亦业

    声音-岳金库:用老将致女排人才断层 郎平回来也没用

  
(责任编辑:老满)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