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袁伟民成为中国体坛第一人 开揭黑先河高调告别

2009年10月14日1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永远的十九

    搜狐体育讯 袁伟民成为中国体坛第一人

  五年之前,袁伟民卸去了中国体育总局局长,从此消失的无影无踪;五年后的今天,袁伟民“变身”成为作家,带着一部自传出现在媒体的镁光灯下,再次成为了中国体坛的焦点。

袁伟民的自传《袁伟民与体坛风云》的写法非常新颖,并没有按照中国体坛上其他人士的回忆录方式去描述,诸如辉煌的职业生涯、有过哪些闪光点以及什么人生轨迹等,而是采取欧美一些有名人士的写法,爆料所知道的一系列黑幕、丑闻来还清事件本来面目。

  可以说袁伟民所写自传具有划时代意义,他颠覆了中国传统的传纪模式,更像是对人生的一次探讨,极具流传价值供后人反思与借鉴,我更想把他称之为中国体坛的《资治通鉴》。其内容爆料涉及各个方面,既有与体育几无关联的邓亚萍留学事件,也有与北京申奥大计的事件,范围广泛。

  这本自传面世后,其结果可想而知。虽然袁伟民并没有在书中提到事件主人翁的姓氏,但还是很容易能够找到事件主角。譬如书中提到一位国际奥委会资深的中国委员,明人一看就清楚说的是哪位,除了申奥之父何振梁还会有谁?没有,就是他!这本自传一出,就被媒体舆论冠上何振梁的名号。

  既然是丑闻,即使不提名道姓也会遭到对方反驳,申奥之父何振梁就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反驳了该自传所写内容,称不可信。接下来就可以看到,袁伟民与何振梁在媒体上进行长时间的口水战。这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袁伟民作为前体育总局局长,手中能够抖出的料子很多,该自传爆料何振梁也只是一角而已,炮轰的对象还有很多很多。

  袁伟民能够从排球队员,当上体育总局局长,其人生经历肯定比我们所想的要复杂。庞大的人际关系网,在自传面世后,不可避免的遭遇“人际危机”。既然你在自传中爆料我、炮轰我,那么就意味着今后分道扬镳了,想何时报复你就何时抖出你过去一些丑闻。

  在中国如此高官人物,写一本如此“炸弹”威力的自传,在中国特殊国情下,实属难见。《袁伟民与体坛风云》面世后,袁伟民在接受采访时称,此书只对事不针对人,而是咽不下去,才公布了事件的真相,称“所说的都是真话”。以袁伟民前中国体育总局局长的身份而言,他所说的话,分量不仅重,而且可信度极高。于是,其中涉及的事件,正如投石之水,泛起阵阵涟漪很正常。

  相信不久的以后,会有类似第二本、第三本或者更多的爆料自传接踵而来。因为今日你袁伟民爆料我何振梁,那么等待时日我为什么不能爆料你呢?当然这也给了那些真正徇私舞弊的人敲响了警钟,收敛一下其不良行为,因为说不定哪天类似这样的丑闻会在一本书中提及到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