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子资格赛冷门频传 罗马尼亚队异军突起成亮点

2009年10月15日05: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5点,第四十一届体操世锦赛女子资格赛的比赛经过12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最终产生了参加全能比赛以及四个单项的资格。从总体比赛情况来说,运动员失误频频,昔日的世锦赛高低杠冠军塞门诺娃和特维德尔以及奥运会铜牌得主杨伊琳爆冷无缘决赛,但是沉寂已久的罗马尼亚异军突起成为了比赛的亮点。

  根据体操运动的规律,在奥运会结束之后的第一年的世界大型比赛的水平并不是很高,一是由于继续奋战下一个周期的选手处于调整期,而小选手的能力并没有完全跟上,二是由于这原本就是一个积蓄力量的过渡过程,从战略上来说,很多国家也会有所保留。

  从中国队的表现来看,在大型比赛中一直是“零失误”的杨伊琳在跳马、自由操、高低杠三个项目上出现了或多或少的失误,尤其是高低杠甚至掉下器械无缘单项决赛,爆出第一个冷门。

  遭遇和杨伊琳相同的是俄罗斯选手塞门诺娃,杨伊琳和塞门诺娃都是从2007年开始参加世锦赛,2008年参加奥运会,两人的表现一直都比较稳定,但是无独有偶,塞门诺娃在高低杠比赛中出现了一个仅次于掉下器械的重大失误,最后只得到了14.200分,成为又一个无缘高低杠决赛的高低杠世界冠军,再一次爆出冷门,而在自由操上,她更是出现了摔倒的重大失误,仅得到12.775分,这两名选手的表现和之前相比差之甚远,究其原因应该是两人都受到伤病的困扰,而并未痊愈。

  在高低杠项目上还爆冷被淘汰是2006年世锦赛高低杠冠军东道主的选手特维德尔,在完成以自己命名的动作失误,无缘决赛。

  美国选手斯隆运气也不太好,首先开始比平衡木就从平衡木上摔下,第二项比自由操也出现了食物。所幸的是在跳马和高低杠上发挥的不错,总成绩并没有掉下太多。小将保罗斯尽管出现了一些大失误,但是更为幸运一些,由于晚场比赛,分数相对较高,因此失误并未给她造成较大影响。

  罗马尼亚小将波格拉斯在今天的资格赛中表现神勇,她出色的发挥,完成了D分为6.2分的平衡木动作并且获得了14.850分,继而在之后的高低杠比赛中也发挥出了较高水平,并且在他最不稳定的自由操上也比的很不错,14.175的成绩在参赛的选手中名列前茅。最终她获得了全能资格赛的第二,平衡木的第一。

  和俄罗斯的高调复兴不一样,罗马尼亚的复兴显得更为低调一些,充当罗马尼亚复兴先锋的是小将波格拉斯,她擅长平衡木和高低杠两个项目,和多数罗马尼亚选手特点不一样,但是同样的一点就是,比赛能力很强,在比赛中比较兴奋,很少出现失误,波格拉斯在资格赛的表现将成为全能以及平衡木的奖牌大热门,也将成为罗马尼亚队复苏的信号。(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