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全国体操冠军赛 > 赛事热点

程菲何可欣惊艳“姐妹秀” 杨伊琳表现超出预期

  10月17日,体操全国冠军赛预赛在青岛大学体育馆拉开序幕。继奥运冠军杨伊琳在下午的比赛中有上佳表现之后,程菲和何可欣又在晚上的奥运后首秀中,联手上演了“姐妹秀”,再次向观众展现了奥运冠军的魅力。

  >>>赛程真巧了:两位大腕同时登场

  开赛前,青大体育馆内的观众们就开始为坐在赛场的哪个位置而发愁。

不知是否是主办方有意为之,在17日晚上第三轮的比赛中,两位奥运冠军程菲和何可欣同时亮相。晚上8时,随着两位冠军的入场,现场的气氛顿时热烈了起来,“程菲加油!何可欣加油!”的助威声不绝于耳。

  准备活动开始,换好衣服的程菲和何可欣分别走向自己的战场——— 即对角线两端的跳马赛场和高低杠赛场。距离比赛开始还有1分钟时,现场的解说对两位奥运冠军选手进行了特别的介绍,其间重点提到两位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主要成绩,现场又掀起一阵加油风暴。

  在之前的采访中,国家队的教练们反复强调,这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对奥运会之后的状态进行调整,并进一步为今年的冬训打好基础。而对于很久未进行系统训练的队员们,教练们则三令五申地告诫:不要勉强上难度。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从下午打头阵的杨伊琳的表现来看,这些奥运冠军们似乎并不甘心在青岛的舞台上只表演一些雕虫小技。而当天晚上的比赛则是程菲和何可欣同时登场,比赛到底会有多精彩?

  >>>眼睛不够用:两个大腕都很“牛”

  轮到程菲和何可欣上场了,现场顿时静了下来。所有人都屏住呼吸,要看看奥运冠军的表现;教练们则对自己弟子奥运会后的首秀心里没底,因为她们已经太长时间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但是,结果证明,教练们多虑了。

  程菲的跳马场地和何可欣的高低杠场地正好处在对角线上,最后出场的她们两人碰巧同一时间站到器械前,就在观众们不知道该关注谁时,程菲在第一跳之前不经意地往高低杠这边看了一眼,何可欣仿佛心有灵犀,故意等了一会,等到程菲以招牌动作“程菲跳”赢得了14.95分的高分和如潮的掌声后,她才紧闭嘴唇跃上高杠,一连串令人眼花缭乱的杠上动作后,何可欣一扫北京队队友失误的阴霾,凭借7.5分的A分动作,让高低杠赛场变得惊险刺激,等她稳稳地落地后,全场顿时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刚刚还在紧张地叫着“可欣别急”的教练何花激动地迎上去,给了何可欣一个热情的“熊抱”,伸出大拇指连声说:“可欣,太牛了!”与此同时,程菲的第二跳也以极高水平完成了。这一下,可让看台上的观众顾此失彼,只好拼命鼓掌叫好。

  >>>教练乐坏了:自信助冠军“超常发挥”

  比赛结束后,平时不苟言笑的何可欣的教练刘桂成,无论如何也无法保持惯常的平静,记者向他表示祝贺时,他有点激动地说:“没想到,真的没想到,你知道吗,平时这个动作她做一次掉一次,没有一次能完成。”何花教练此时又来打岔了:“刘指导,刚才那个540度到底转过来没有?”刘指导微笑着回答,“转过来了”。何花闻言再次由衷地感叹:“哎呀,可欣是关键时刻不掉杠啊。”

  说到何可欣表现完美的主要原因,刘桂成认为如果非要在何可欣的功名簿上记上一笔的话,那么自信心应是不可忽视的一面,“奥运冠军嘛,往赛场上一站就得跟别人不一样。冠军就要有冠军的底气。”而何可欣在接受采访时更是让人们领会了冠军的风度:“发挥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好,其实有些地方看起来做到了,但在我看来却是失败了。”看来,新科奥运“双冠王”的野心也像当晚的发挥一样,超出了教练们的预料。 本报记者 马贤贤

  ■人物特写杨伊琳“后奥运”表现超预期

  杨伊琳笑了。体操全国冠军赛跳马预赛结束后,杨伊琳终于抹去了脸上的严肃,当她向教练刘群琳走去时,这位一直替爱徒悬着心的教练早早地把手伸了过去。刚刚完成的这套动作,是杨伊琳奥运会后第二次完成。

  向难度说“不”

  17日下午3时,青岛大学体育馆比以往热闹了许多。杨伊琳参加的第一项比赛是高低杠,距离开赛还有10分钟,早早来到赛场的国家女队主教练陆善真就反常地走到了分管教练刘群琳的身边。“伊伊,过来。陆导有话说。”刘指导把场上做热身的杨伊琳叫了过来。陆善真抓紧时间面授机宜:“你做动作的时候自己心理想清楚,扭臂540度之后如果突然做不下去,后面可以适当减掉一些动作,反吊360度可以不做。”看到杨伊琳点头并重新开始练习后,陆善真才回到看台上。但是坐下还不到5分钟,他还是不放心,又重新返回高低杠场地,向即将开始奥运会后首秀的杨伊琳重申了不要追求难度的要求。接下来的比赛,杨伊琳选择了A分值仅有6.7的成套动作。15.45分的得分,与她奥运会时16.65分的成绩相比少了1.2分。但是对于以调整状态为目的教练组来讲,这已经“不错了”。

  跳马有惊喜

  真正的惊喜来自跳马比赛。在完成高低杠的比赛之后,杨伊琳在教练的陪同下转战跳马赛场。在前面的两个队友做完动作之后,第三个出场的杨伊琳再次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杨伊琳,加油!”观众席上的助威声不绝于耳。“直体后空翻转体720度”,杨伊琳似乎违背了教练不让提高难度的要求。但结果证明,除了在落地时稍微往前迈了一小步,杨伊琳的这个动作完成得简直无可挑剔。向裁判行完礼,杨伊琳走向教练,所有人都发现,这个一向表情严肃的小姑娘此时一脸的阳光。激动不已的刘群琳迎上几步,轻轻握住了弟子的小手,一时之间竟然没有话说。“她刚刚完成的这套动作,是奥运会后第二次完成。”刘群琳向记者介绍道,由于奥运会后没有系统训练,杨伊琳平时根本无法完成这个动作,“比赛前我们问她有没有自信,她说跳马没有问题。”刘指导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体能有欠缺

  高低杠比赛结束后,杨伊琳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比赛的情况还可以,本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是锻炼,名次不重要。”杨伊琳慢条斯理地说,“比赛的时候感觉体能上还是有一点欠缺,状态正在恢复,但是还没有完全调整好。”当然了,这一番谦虚的说法并不意味着奥运冠军对后面的比赛缺乏自信:“接下来的比赛感觉没有什么问题。我还要参加全能项目的比赛。” 本报记者 马贤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菲 | 何可欣 | 杨伊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