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武术套路再出意外 对练长枪先后断成两截

2009年10月15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断、断、断!继前天的全运会武术套路男子刀术棍术全能比赛中,四川选手侯建和安徽选手杨念武先后劈断长棍之后,昨天的男子对练又出现了同样的事故,广西队和四川队的长枪又先后断为两截。

  昨天在男子对练比赛中,广西队的黄俊华/黄杰第三个出场,他们表演的项目是朴刀进枪,也就是长刀与长枪的对抗。

比赛进行到了一半,黄俊华一刀砍向使枪的黄杰,长枪抬起格挡时意外发生,长枪的木杆与刀刃接触后立刻断为两截,广西队本项比赛没有获得成绩。

  令人意外的还在后面,四川队又重蹈覆辙。他们表演的项目是双刀进枪,也就是一名队员持双刀与一名持长枪的队员进行对抗。他们断枪的过程更快,比赛刚开始没多久,长枪与双刀接触后,枪头突然飞了出去。这样,四川队的两名选手周竞/夏宁跟他们的队友侯建一样,没有比赛成绩。

  事后,记者观察了其他运动队的长枪枪杆,分别有金属和木质两种。金属制材的长枪大多是浑然一体,但凡使用这种长枪的均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比赛;出现问题的长枪均是木质枪杆,这种长枪的枪头是用螺丝和插头固定在枪杆之上。四川队就是在比赛过程中螺丝和插头松掉,在进行格挡时枪头和枪杆的结合部不能受力,结果枪头飞出。“他们赛前肯定没有检查和维护好器械,不然不会出现这么低级的错误。”某队一组刚刚结束比赛的选手如此评价四川队的断枪事故。令人难以理解的是,前天本队刚刚出现了断棍事故,四川队竟然还是如此松懈地对待器材的维护。 捷报联盟记者 董宏磊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