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十一运已出88枚金牌 三金王美誉王皓未独享(图)

2009年10月15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讯 至12日,跳水、女排较量赛罄,在山东举行的十一运会第二阶段比赛已经结束。通过前两个阶段较量,76枚金牌归于21个代表团;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短道速滑、花样滑冰、跆拳道、体操、击剑、乒乓球共8个大项的比赛也已经赛完。目前,比赛第三阶段争夺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13日晚又有12枚金牌各归其主。

  十一运会的首枚金牌,出自今年1月在沈阳举行的速滑女子短距离全能比赛中,获得该项冠军的宁夏选手于静,成为十一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得主。

她也是22年来、即1987年六运会获古典式摔跤金牌之后,宁夏的第一位全运会冠军。

  四年前在南京举行的十运会上,夺金最多的是来自浙江的男子泳将吴鹏,他参加7项比赛,夺得4枚金牌。十一运会尚未正式开幕,已经产生了两位“三金王”,分别是黑龙江的女子短道速滑选手王濛、解放军的男子乒乓球运动员王皓。

  4月在青岛举行的十一运会短道速滑比赛,共设6枚金牌。作为2006年都灵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得主,霸气十足的王濛除获得500米、个人全能两项冠军,还与队友夺女子3000米接力金牌。

  10月2日在青岛结束的乒乓球较量中,今年世乒赛男单“新科状元”王皓先与队友一起勇夺男团冠军,接着与文佳联手获混合双打金牌;最后又连闯数关、获男单冠军,成为十一运会非冰雪项目的第一个三金获得者。

  与此同时,十一运会前两个阶段比赛,还有8名选手夺得两枚金牌。他们分别是黑龙江的男子短道速滑选手隋宝库和马云峰、江苏的女子击剑选手肖爱华、上海的女子体操选手睦禄和谭思欣、四川的男子体操运动员邹凯、北京的张怡宁以及广东的男子跳水选手何冲。

  肖爱华16岁时首次参加在广州举行的六运会,1989年登上女子花剑全国冠军宝座后,就一直鲜有对手。为了这次在济南举行的十一运会,已经38岁的肖爱华再次复出,不仅夺得女花个人金牌,还与队友一起连续第五次获得女花团体桂冠。到这次十一运会为止,她六次参赛,已经累计拥有9枚全运会金牌。

  (厉智)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