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瑛:钟杏平拿蹦床冠军不奇怪 她早具备这实力

2009年10月15日1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本报济南电(特派记者/王会赟戴学东)  在钟杏平、李丹分别包揽山东全运会女子个人蹦床的金、银牌,为广东蹦床队创造全运历史后,主管这个项目的广东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副院长、广东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林瑛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对这枚金牌既高兴又平静。

高兴的是钟杏平的这块金牌,实现了广东蹦床队成立11年来全运金牌零的突破;平静的是钟杏平和李丹早就具备了拿金牌的实力,因此“并不奇怪”。

  林瑛告诉记者,几乎与中国蹦床队同时于1998年创立的广东蹦床队,其实早在九运会、十运会就具备了夺金的实力,但由于各种原因没能拿到,很是可惜。

  林瑛透露说,中国蹦床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很有实力冲击金牌,主要包括后来的冠军何雯娜、名将黄珊汕、钟杏平和李丹这4人。她们几乎都是同一批涌现出来的蹦床优秀队员。李丹由于在2006年和2007年的受伤而导致北京奥运会前状态不佳。一直表现不错的钟杏平,却恰恰在选拔前状态下滑,导致无缘奥运会名单。后来出征北京奥运会的两名女将,何雯娜拿到了冠军,而黄珊汕在预赛当中出现失误而无缘决赛。

  林瑛介绍说,“在落选北京奥运会后,钟杏平并没有气馁,继续坚持训练。这可能跟她是‘佛山妹’有关吧,有那种不屈不挠、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特点。”

  “与何雯娜的动作优美相比,钟杏平的特点是更趋于稳重。”林瑛说,“可能外界的关注度不够,大家对钟杏平和李丹的实力并不是特别了解。其实在蹦床界里,这两人的实力是很突出的,跟何、黄两人不相上下。在全运会前最近的一次全国冠军赛中,钟杏平就拿到了冠军。因此她俩今天能拿到前两名并不奇怪。”

  在前天的女团决赛中,本来有希望拿到冠军的广东队,却因为吴楚文的意外受伤而无缘金牌。这多少也给队员带来的心理上的变化。“应该说,钟杏平能拿冠军,也有李丹的一份功劳。在昨日的单项比赛中,李丹是率先出场的,结果她稳定发挥,拿到了38.40的高分,这给随后出场的钟杏平吃了一颗‘定心丸’,让她减轻了心理上的压力,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林瑛说。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