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谌龙自解连丢三赛点 杜鹏宇称关键时刻出球果断

2009年10月15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晨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马晨10月15日青岛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5日,第11届全运会羽毛球单项比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北京队的杜鹏宇与福建队的谌龙苦战三局,在连续拿到三个赛点未能获胜的情况下,谌龙遭杜鹏宇逆转,止步首轮。

  这是一场小将之间的争夺,目前两人都已经是一队的选手,并且在近两年的国际比赛中展露头角。相比之下,谌龙给外界的印象更深,他今年先后战胜了李宗伟、陶菲克和林丹,被称为中国男单新一届的领军人物。在此前进行的男团决赛中,谌龙在第一场单打对阵陈金,与对手战得难解难分,陈金直到第五个赛点才拿下比赛。

  这场谌龙与杜鹏宇之间的比赛,双方在前两局各胜一局。在关键的第三局,谌龙在20-20之后,连续拿到三个赛点,却未能拿下比赛,究其原因,谌龙认为是心态出了问题。他说:“我的心态不太好吧,老是想在前几拍打死他。”在这样的心态下,谌龙不但没能拿下,反倒被杜鹏宇以24-23领先,杜鹏宇没有浪费机会,再得一分以25-23获胜,最终赢下了整场比赛。谌龙说:“我们都在一队,我跟杜鹏宇实力差不多,(赢球)看谁发挥好一点。”就今天的表现来看,明显是杜鹏宇表现得更好一点。

  实际上,在比赛中更多的时候杜鹏宇处于落后,他表示这在两人以往的交手中并不奇怪,“在以往在训练、比赛的时候都有这样的情况,因为自己的整体速度不是很快,所以被动的情况比较多,比分也落后。这种情况下,自己要清楚怎么去摆脱。”在这样的心态下,哪怕是在比赛最后被谌龙连续拿到赛点后,杜鹏宇也并没有放弃,“关键时刻脑子里杂念不是很多,出球很果断,起到一定效果。”

  战胜了谌龙后,杜鹏宇表示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在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他可能面对在团体赛中战胜了谌龙的陈金。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