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家队队长的奥运高球梦 坦言时刻为国旗准备着

2009年10月15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魏巍时刻为国旗准备着

  2016年,奥运会将敞开怀抱迎接高尔夫这项贵族运动的加入。烽火还在遥远的七年之后,奥运梦想却提前燃烧在胸膛。

  正如您看到的这三个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迥异的背景,也经历过各自的悲喜挫折,却因为同样憧憬着奥运这道迷人的光晕,信念和目标如此一致。

  魏魏:27岁  国家队队长

  “你想练球?OK,你可以去办一张会员卡。”魏魏一直记得2003年底,在观澜湖应聘工作时人事主管对他说的这一句话。

  “印象太深了,一张会员卡动辄上百万,我真有那钱,还去应聘什么工作……”

  21岁之前,这名现任高尔夫球国家队的队长,连高尔夫球球杆都没摸过,那时他还只是江苏省皮划艇队的一名队员。退役后,和大多数“体制内”的运动员一样,魏魏发现,找一份称心的工作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从南京到深圳,等待他的工作无非是“健身教练”或者“中学体育老师”之类,但魏魏并不着急,“我还想等一等。”

  终于有一天,在深圳振中高尔夫球场,魏魏总算找到了“人生的新目标”,“在训练场,我挥出了自己人生的第一杆,球打出了大概190码远吧,那个带劲。”

  当时,高尔夫球球场的一名教练吓到了,对身材高大的魏魏艳羡不已,“你真是第一次打球?瞧你这身板,这身体素质,这天分,不打高尔夫简直太浪费了。”

  一阵暗爽后,魏魏就在瞬间迷上了那白色魔球。之后,为了有机会练球,他辗转在深圳各大小高尔夫球场,名义上是去打工,心底的想法却是“看能不能寻找到机会打球”。

  2004年春天,在观澜湖球会做巡场几个月后,经人推荐,魏魏被观澜高尔夫球学院的吴相兵院长看中,并收为弟子。正因为有了名师的指点,原本空有满腔热情的魏魏,“才真正坐上了火箭,进步飞快”。

  2005年,魏魏就被招进国家集训队,之后更是当上了国家队队长。而在赛场上,他去年也夺得了中国业余巡回赛光明站的冠军——这很难想象,一个半道出家的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达到如此的高度。

  秘密何在?吴相兵院长说,“魏魏心思缜密,爱思考,再加上他以前就是运动员,这让他有别人难以企及的身体条件。”

  要说魏魏的体能有多好,队友这样评价——“他啊,18个洞才算热身,太能纠缠了。”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