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蹦床亚军父亲长相似刘德华 听天王歌曲夺银(图)

2009年10月15日12: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新闻网
父亲长相酷似刘德华 涂潇自己也是几分神似

  比赛中,记者发现了董栋和涂潇在等候区和比赛中的三个小动作,这难道就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秘密武器?尿检结束后,记者采访了两位当事人。>>祝贺董栋和涂潇!

  音乐与刘德华

  等候区里,涂潇最显眼。其他运动员或是做着拉伸动作,或是走来走去,或是静静地坐在椅子上。而董栋一直坐在地板上闭目养神,涂潇也坐在地板上,但他更显得与众不同,他竟然戴着大大的耳机靠在广告机边听音乐!音乐或许就是他的秘密武器。

  赛后,董栋揭露了队友的秘密:“他是一个很时尚、很理想化的人,几乎所有的流行歌曲他都喜欢,估计他正在听流行歌曲吧。这样能让他与外界隔离,能平静心情、减轻压力。”

  涂潇证实了董栋的猜测,他的MP3里有各种各样的流行歌曲,也没有特别喜欢的歌手。参赛前,他听的是一首英文歌曲。

  虽然没有特别喜欢的歌曲,涂潇却有特别喜欢的明星——刘德华。“他超级崇拜刘德华,因为他认为父亲长得像刘德华,他一直以此为荣。”旁边的董栋又揭露了队友的一个小秘密。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听刘德华原来还可以帮助夺金
不管怎么样,赢了就好!
  口哨

  由于前一天广东队员吴楚文在比赛中受伤,组委会特别重视运动员的安全问题,一遍遍地要求观众在运动员比赛中不要喝彩也不要吹口哨。但是,涂潇、董栋、叶帅、陆春龙等国家队名将在比赛中却一直有口哨声响起。记者寻找了半天,才知道自己找的“最缺德观众”竟然就是运动员自己。赛后,董栋透露发明在比赛中吹口哨的竟然是涂潇。

  “那是一种呼吸的方法。比赛中,如果不能正确地呼吸,会憋得很难受,容易让肌肉疲劳,影响发挥。涂潇第一个在比赛中吹口哨,后来我们发现这个方法很好,就都跟他学习了。现在吹口哨已经是我们自己的一部分。”董栋口中的我们,包括他在国家队的队友陆春龙、叶帅等名将。

  涂潇却不敢居功:“外国的优秀选手早就用这种方法了,我是国内选手第一个用的,算是"进口"的吧。这种方法便于我们控制自己的节奏,明白我们在空中的位置,以便顺利连接下一个动作。”

  涂潇还为记者演示了一下,就是深吸一口气,然后撅起嘴迅速吐出来,声音并不响。“在身体旋转时,声音就很大。”这就是响彻体育馆的口哨声的由来。

  气功

  快要上场时,董栋才站起来,不过他没有马上走上蹦床,而是用一个奇怪的姿势站了半分钟。姿势是两脚并拢,身体挺直,两手掌平伸按在大腿上,双眼紧闭。难道董栋还练了气功?

  问了董栋才知道,这是他调整自己心理的方法。做这个动作时,他能让自己的心情保持平静,脑海中则模拟着在比赛中要做的动作。“每回上场前我都要把10个动作在脑中预演一遍。”

  随后,因为喜欢思考而被队友称为“哲学家”的董栋又开始“清谈”。“我想的比别人多一些,那是一种虚无的状态,我的境界高一些,认识也就更深刻。许多人只能看到事物表面的东西,而我一直试图通过学习和思考看到事物内在隐藏的东西。”

  但是,有些东西是“气功”和“哲学”都解决不了的。“我也不能消灭紧张,只能尽可能地控制它。每件事情跟名利挂钩,都会让人感到紧张的。”“哲学家”就是哲学家。

  本报特派记者 张立宇   

  花边-狂收金银铜晋军大爆发 亚军涂潇看上志愿者(图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