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会武术套路男子对练 重庆队员失金遗憾落泪

2009年10月15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日报

  14日20时40分,风景优美的中海之畔,新落成的山东滨州体育馆里传出阵阵熟悉的“雄起”声。然而仅仅一分钟之后,震耳欲聋的加油声戛然而止,取而代之是遗憾、摇头和叹息。

  “啊,怎么会是这样?”看着大屏幕上“9.74”的分数,一直紧捏拳头的市运动技术学院重竞技系主任孙逊在看台的座位上呆呆地坐着,一脸茫然。

  在孙逊他们看来,全运会武术套路男子对练的角逐,以预选赛冠军身份出战的重庆组合韩晋、王超和王明强完全有望给重庆代表团带来首枚金牌。

  比赛现场,张明树、吴建华等重庆代表团的领导来了,市运动技术学院的院长王霓来了,重庆武术队其他项目的队员来了,几乎所有的重庆媒体也来了。对于这枚金牌,无论是重庆代表团还是众多媒体,都认为是志在必得的。“虽然我们不想给他们任何压力,但是还是很希望他们能够赢得重庆的首枚金牌。”王霓赛前对本报记者说。

  与看台上众多关注这一项目的重庆人一样,作为比赛主角的三名队员更是对夺冠充满着渴望。据主教练刘艳艳透露,为了争夺金牌,他们提前5天就抵达赛地,不仅一直坚持强化训练,而且饮食也进行了严格控制。同时,他们还注重每一个细节,每天都会对比赛使用的武器进行保养等等。“只有把一切细节做好,才会达到理想状态。”孙逊说。

  20时40分,三名重庆选手登场,现场的重庆代表团工作人员和运动员都格外兴奋,全部起身为他们加油助威。但是,由于此前出场的江西组合拿到了9.77分的高分,这让一心争冠的他们有些紧张。在6名裁判的注视下,三名队员尽管顺利地完成了所有动作,但身体的僵硬让他们的表演缺少了生动和感染力。

  当现场播音员报出“9.74分,第三名”的成绩时,刚刚还是欢腾的现场陷入了寂静。看台上的“重庆助威团”一时有些不知所措,甚至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和眼睛。一直在现场督战的市运动技术学院训练处处长柯平皱着眉头,不停地喃喃自语:“怎么会是这样?”面对记者的安慰,她沉默了很久说了一句:“很遗憾。”

  看着计分牌上的分数,三名队员也苦苦地笑着,不停地相互拍打着,似乎都在尽力地安慰着对方。站在场边的刘艳艳一边安慰队员,说着“你们发挥得不错了”,但眼里却不由自主地流下了泪水。

  前来助威的重庆代表团领导也是有些失望。市体育局局长吴建华表示:“应该说,今天我们的队员尽力了,但没有发挥出理想的水平,没有能够拿到金牌。这让我们感到有些遗憾,不过这不会影响我们重庆代表团接下来的征战,虽然首金还未拿到,但对于实现‘310’的目标,我们还是充满信心。”

  (本报山东滨州10月14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