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替补成奇兵客场胜力帆 “生死战”深足涉险突围

2009年10月15日15: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在联赛后半程绝大多数时间都在冷板凳上度过的黄凤涛,在最关键的时刻终于再度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中超联赛昨天进行了两场补赛,在深圳红钻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的关键保级战中,下半时替补出场的黄凤涛用一记有力的头槌,打进了深足在本赛季最有价值的一个进球,1∶0的比分也帮助深足拿下了本赛季最关键的一场保级战。

  推太极 两队开局异常谨慎

  对于两队来说,这都是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客队训练拉闸断电、“内鬼”传闻……让深足董事长和常务副总紧急赶赴前线督战,决战尚未打响,重庆奥体中心上空弥漫的浓浓硝烟中,似乎已经能够听到震耳欲聋的厮杀声。

  不过真正到了生死关头,双方却并未像人们预料的那样刺刀见红,谢峰和阿里汉同时选择了更加谨慎稳妥的方式,毕竟,在没有十足把握拿下对手的情况下,先立于不败更加理智。

  就像是两个水平相当的角斗高手,生死相拼时谁也不敢率先发力,都在紧紧守住自己的命门,然后等待对手露出破绽。这样的局面维持了整个上半场,同时放弃中场的双方都打出了几次反击,但都没创造出更好的破门机会。

  亮刺刀 克敌制胜只要一秒

  易边再战,主场作战而且积分落后的重庆力帆终于忍不住了,阿里汉大旗一挥,重庆力帆全军压上,特别是吴庆在左路的突破,频频造成传中和角球机会。

  眼看顶不住了的深圳红钻在53分钟时,还伤了大将毛剑卿,久疏战阵的黄凤涛替补出场。没想到,这次被动的换人,却为深足得到了可能是本赛季最至关重要的3分。63分钟时,深足发动快速反击,巴尔克斯左肋突入禁区后回扣,冷静将球送向后点,黄凤涛奋力冲顶,帮助深足以1∶0取得领先。

  唯有破釜沉舟的重庆力帆不惜换下吴庆,用何塞和金尼两杆洋枪向深足的球门发动最猛烈的攻击。巨大的压力下,深足只能将所有队员退回30米区域内死守。深足的防线开始接受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在此后的每一分每一秒,重庆力帆几乎都有起死回生的机会,深足如果稍有不慎,都会将大好前程完全葬送。

  补时3分钟结束,孙葆洁没有让重庆力帆掷出最后一个界外球。在这场决斗中,深足真正占据优势的,只有黄凤涛攻门的那一秒钟,但对于制胜,有这一秒已经足够。

  狂庆祝 就像保级已经成功

  重庆奥体中心顿时停止了喧闹,主队的球员无力地躺在草皮上,整个体育场只有深足球员的欢呼声在回响。队员们一起涌向休息室前的人工草皮,与教练和随队远征球迷拥抱在一起,高喊“加油!加油!深圳必胜!”一起用相机留下这欢乐的时光,就像是已经完成了保级一样兴奋。

  “对手在我们昨天赛前训练时拉闸断电,被证明做得并不聪明,因为这进一步激发了我们球员的斗志。拿下这场关键比赛后,现在的形势对我们非常有利。”主帅谢峰表示,深足已经在积分榜上超越了长沙金德,上升至倒数第三位,尽管在最后3轮比赛中,深足还要在主场分别迎战天津泰达和河南建业两大夺冠热门,成都客场的征程也难言一帆风顺,尽管后面的长沙金德和重庆力帆都比深足少赛一场,但以球队目前的势头,他有信心带领深足继续抢分,实现保级目标。

  对于本赛季的保级形势,谢峰表示:“由于保级球队最后阶段的集体爆发,我认为本赛季的保级安全线已经上升到了34分,意味着我们在最后3轮还要抢到4分才能保证上岸,不过如果重庆力帆和长沙金德出现意外,32分也有可能保级,但不管对手的情况如何,我们只会专注于自己的比赛,用双脚来决定自己的命运。”

  名次 队名 场次 胜 平 负 进球 失球 净胜球 积分

  1 北京 27 10 12 5 40 27 13 42

  2 河南 27 11 9 7 29 21 8 42

  3 山东 27 10 11 6 32 28 4 41

  4 长春 27 11 8 8 30 28 2 41

  5 天津 27 11 8 8 32 25 7 41

  6 上海 27 11 7 9 35 26 9 40

  7 大连 27 10 8 9 25 24 1 38

  8 广州 27 9 9 9 37 34 3 36

  9 江苏 27 9 9 9 28 25 3 36

  10 陕西 27 9 8 10 23 20 3 35

  11 成都 27 9 6 12 30 36 -6 33

  12 青岛 27 7 11 9 32 32 0 32

  13 杭州 27 8 7 12 28 35 -7 31

  14 深圳 27 8 9 10 29 38 -9 30

  15 长沙 26 5 13 8 19 27 -8 28

  16 重庆 26 6 7 13 21 44 -23 25

  中超积分榜

  中超补赛战报

  天津0∶0北京

  重庆0∶1深圳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