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层解释何雯娜为何失金:应酬多 水平恢复不够

2009年10月15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南快报

  何雯娜:我就知道冠军肯定不是我。

  何妈妈:我们尊重裁判的决定。

  领导:动作起评分降低了。

  赛后质疑裁判?

  没有!

  何雯娜失利后,有媒体透露,她质疑裁判不公。甚至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就这个话题向广东队教练提问。

  但据本报记者调查,何雯娜并没有质疑裁判的举动。与何雯娜同在国家队的陆春龙在赛后表示,“我之前跟何雯娜私下交流过,其实我们在获得奥运冠军之后,所面对的压力更大。

  阙志成没有进入个人赛决赛圈,叶帅第四名,黄珊汕第三名,何雯娜第五名,原本在蹦床运动上优势明显的福建队在昨日全运会的个人单项比赛中仅仅获得一枚铜牌。全运会蹦床项目进入男女个人单项开赛前,已经包揽了男女团体冠军的福建队在赛前就已被公认为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何雯娜、黄珊汕同门之间的较量更是被认为是昨日的最大看点。遗憾的是,叶帅、黄珊汕与何雯娜在比赛中虽然发挥较为出色,但是最终还是没能获得冠军。男子单项冠军被山西队的董栋获得,而女子单项的冠军则被广东队的钟杏平获得。

  这个结果实在是意想不到。

  “双保险”突然失灵

  按照赛前实力的对比,福建队男队有阙志城、叶帅两位名将,而女队也有黄珊汕、何雯娜“双保险”。按照此前的预测,蹦床单人项目,福建队至少要拼下一枚金牌。可是昨天的比赛结果完全出乎了大家的预料。

  根据赛制规定,预赛成绩不带入决赛,但是预赛成绩最好的队员将在决赛中最后出场。福建队黄珊汕、何雯娜在预赛中分别取得了第一和第三的成绩,因此她们在决赛中分别在倒数第一位和倒数第三位出场。

  何雯娜昨天选择了一套难度系数14.5的动作。她顺利完成了整套动作,但是在最后落床的时候表现不好,仅仅获得了37.5分。这样福建队冲击金牌的重任就落在了老将黄珊汕身上。黄珊汕最后一个出场,她此次选择的动作难度系数并不大,但是完成得却很出色。但是最终亮分时,黄珊汕也只得到38.0分,这个成绩只能排在决赛十名选手的第三位。

  在此前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福建队叶帅昨天倒数第二个出场,他采用了全场最高的17.4的难度系数动作。福建蹦床队总教练卓贤麟赛前表示叶帅将用最难的动作来冲击金牌。可是昨天比赛,叶帅虽然完成了全套动作,但因为位移过大,最终仅得到41.10分,获得第四名。山西队董栋最终获得了42.30分夺得冠军。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王朝元

  教练说法

  广东队主教练黎少文:

  我不知道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将何雯娜的说法抛给了广东蹦床队教练黎少文:“何文娜说这次比赛中裁判不公平,你怎么看?”黎少文冷静地表示:“我不知道,她说这话的时候我没听见,如果你想知道得更清楚,应该问她而不是问我。”

  国家队教练胡星刚:

  我不清楚

  而同样的问题,何雯娜在国家队的专职教练胡星钢则表示:“我没有听到她说这话,因为比赛一结束我们就分别离开比赛区,所以她说的话我不清楚。我认为每名裁判打分的角度都不一样,分数难免会有差别。作为一个运动员,何雯娜可能是从她自己对比赛上完成动作的自我感觉而来衡量比分。但是对计分来说,有人从左边看,有人从右边看,有人从中间看,自然得到的结果不一样。”

  福建队主教练卓贤麟:

  打分有同情的成分

  记者又转问福建队主教练卓贤麟,卓贤麟的回答更加耐人寻味。“我认为广东队的确有实力,但是或许同情分成了广东队今天获胜的主要原因。就我而言,我更在意今天在比赛中我们队的队员对动作的完成水平如何。”

  在前日的比赛中,广东队的小队员吴锦文在比赛中失误受伤被送进医院,后经确认伤势并不影响身体,但是最后得分只有3.9分,导致广东队痛失女团奖牌。此前外界普遍认为,以广东女队的实力,至少有争取女团银牌的实力。

  何家说法

  何雯娜妈妈:

  尊重裁判的决定

  因为龙岩当地电视未转播此次比赛,何雯娜的妈妈说自己没有看比赛,不过昨天雯娜也刚给家里打了电话。“我们之间的电话啊,都不说比赛的事情,呵呵,就是拉拉家常。她就跟我说比赛比完了,我问她什么时候回北京,她说明天就回北京。”早在去年奥运前,记者也曾问过何妈妈类似的问题,她的答案是不跟女儿谈训练和比赛,原因女儿平时压力已经很大了,给家里电话的时候就该说一些轻松的事情。

  至于昨日的比赛结果,何妈妈说,“我们尊重裁判的决定,因为我们也不懂行。呵呵。因为之前雯娜又有腰伤,感冒也没好,所以团体拿下来我们已经很开心了,这是一个集团荣誉感”。 本报记者 金剑辉

  何雯娜:

  我没说裁判不公

  昨晚,某网站联系了何雯娜本人,她在电话中突然改口,“我从未说过裁判打分不公,现场的记者都可以为我作证。”

  至于说出“我早就知道这个结果”这句话的意思,何雯娜进而做出了解释,“我当时说这句话的意思是,因为无论是我、珊汕姐还是钟杏平,我们都是国家队队员,我们整天在一起训练,对彼此的状态都非常清楚,她这次参赛也是冲着金牌来的,所以说我早就知道这个结果。”

  何雯娜进一步说道,“我说早就知道这个结果,意思是我知道自己拿不到冠军,但是我从没说过我知道谁能拿这个冠军。”而这一点也是事后记者们误解最深的地方。

  本报济南专电特派记者 王朝元

  最新消息

  高层解释:

  应酬多 水平恢复不够

  对网上何雯娜质疑裁判的表态,现场的体操管理中心蹦床部的诸多领导们都表示没听到。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赵郁馨女士说:“何雯娜在今天的比赛表现姿态不错,但是她在位移和高度上有所不足,我们国内这次加强了对这方面的判罚,这些都是硬性扣分,她被扣得较多。”

  而蹦床部的部长赵嘉伟解释说,“根据新的2009年到2012年规则,何雯娜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那套动作起评分降低了,从14.8降到了14.5,这也是一个分数不高的因素。而且奥运会后,这些冠军们的应酬比较多,所以水平恢复不够,而其他运动员也在努力,所以不应该算是冷门意外。”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