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钟杏平被称为是蹦床天才 教练:还可战两届奥运

2009年10月15日16: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在黎少文眼里,来自佛山三水的钟杏平(左图)是个蹦床天才。
在黎少文眼里,来自佛山三水的钟杏平(左图)是个蹦床天才。

   小时候,钟杏平练的是技巧,直到12岁时才学蹦床。广东蹦床女队主教练黎少文说:“1999年底她才接触蹦床,练了3年,2002年就进了国家队。”他认为:“这女孩,身材、能力、力量这些先天条件,比目前国内所有运动员都要好,尤其是在力量方面简直就是练蹦床的天才。”力量足,她的弹跳力好,网上动作又高又飘,“钟杏平技术基本功扎实,动作难度大,在网上的动作飘逸有力量,加上身材又好,很有竞争力。”比起4年前,黎少文认为,如今的钟杏平心态更成熟,心理更稳定,在个人技术能力上也有很大的提升。

  北京奥运会,来自福建的何雯娜拿了金牌。说起钟杏平落选,黎少文表示:“可能是因为钟杏平当时的运动状态上不去,在一些重要比赛中没有打好吧。”不过,黎少文认为,钟杏平出战伦敦奥运会的机会很大。“蹦床这个项目很特殊,从目前国际上来看,出成绩的选手很多都是30岁左右,钟杏平今年才22岁,只要她没伤没病,坚持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肯定不成问题,甚至可以连打两届奥运会。”

  广东队另一名选手李丹才20岁,在黎少文看来:“这小女孩特别肯练。为了准备2008年奥运会,李丹苦练动作难度,当时她的动作难度已经是全世界最高。”但他承认,李丹的技术还存在一些缺陷,需要进一步磨练。

  面对记者的长枪短跑,钟杏平有些羞涩,每次回答问题,总要想一会儿才轻声细语地说出来。文静、内向的钟杏平,平时最大的爱好是刺绣。

  “除了训练外,她平时就喜欢听听音乐,做一些比较安静的小活,比如针线活。”黎少文说:“平时我们的训练比较苦,也很闷,她一般晚上训练回来后在宿舍里绣一些手帕,图案有人物、风景什么的,国家队的女孩子都很喜欢她绣的手帕。”黎少文表示,这种内秀性格很适合练蹦床,“比较冷静、在空中的时候头脑清晰”。

  问起钟杏平是否有送手帕,黎少文笑着说:“这段时间她都没时间,来不及。不过我想也应该轮到我了,哈哈。”

  本报记者 林本剑

  (本报济南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