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海赛-小德完胜德国雨人 豪取七连胜晋级八强

2009年10月15日1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薛宁
[点击看组图]
小德
小德回球姿势超雷人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09年ATP1000赛——上海大师赛男单第三轮全面开打,中央球场一场焦点对阵中,赛会二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耗时84分钟,以6-4/6-2完胜德国雨人舒特勒,顺利晋级八强。下场比赛中他的对手将会是法国帅哥西蒙和捷克好手伯蒂奇之间的胜者。迄今为止,小德已经在亚洲赛季取得七连胜。>>祝贺小德!

  小德在北京获得了本赛季个人第三座单打冠军奖杯。本届上海赛,他作为赛会2号种子,在昨天的那场次轮压轴大戏中直落两盘横扫意大利新秀弗格尼尼,轻松晋级16强后迎来了德国雨人舒特勒的挑战,后者上轮比赛中其对手哈斯次盘退赛。年逾33岁的舒特勒目前世界排名第99位,他和小德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小德保持全胜。

  本场比赛首盘开始后,小德第一局便抓住对手发球质量暂时低迷的空隙,逼出一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成功,随后三局两人各自保发,小德以3-1暂时领先;第五局舒特勒送出Love game轻松保发,第六局小德先丢一分再是直落四分,比分方面仍以4-2领先;第七局是舒特勒不得不保的发球局,这位德国老将没能顶住压力,小德抓住唯一一个破发点后顺利破发,以5-2领先进入发球胜盘局;第八局小德连续发出两次双误,舒特勒顺利反破得手,连扳两局仅以4-5落后;第十局小德调整手感,直落四分送出Love game,以6-4拿下本盘。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小德势头正劲,看好他大师赛夺冠!
小德不能太大意,后面对手都很强!
不管怎么说,小德已经很棒很棒了!

  第二盘前两局两个各自保发,第三局小德错失了四个破发点后终于率先破发成功,接下来保住第四局后以3-1取得领先;随后两局战罢,小德以4-2继续领先;第七局关键时刻舒特勒发出双误,小德顺利抓住一个破发点再次破发,马上以5-2进入发球胜赛局;第八局小德轻松保发,最终以6-2锁定胜局,总比分2-0击败舒特勒晋级八强。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4分钟。赛后技术统计显示,小德发出5记ACE球,出现3次双误,舒特勒则出现3次双误;一发得分率小德76%,高出对手13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63%,高出对手21个百分点;关键机会把握方面,小德全场比赛共获得9个破发点,4次完成破发,舒特勒获得1次机会破发1次;总得分小德以64-47占据上风。(搜狐体育 薛宁)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