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全运举重前瞻:08奥运冠军团亮相 女子竞争最大

2009年10月15日21: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血俾斯麦

    搜狐体育讯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举重赛事即将于17日在山东省济南市皇亭体育馆展开角逐,届时,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团”除陈燮霞、张湘祥、陈艳青之外将全部系数登场,其中包括5名奥运冠军和一名奥运银牌得主李宏利,张湘祥已经于今年正式提出退役申请并被批准,陈艳青也已经退役,因此这两名选手将不会参加本届全运会的角逐,陈燮霞则是在赛前突然宣布因伤退赛。

  女子方面:奥运冠军受困伤病 小将新人预演伦敦

  北京奥运会上的豪华阵容将再现全运会赛场,女子69公斤级的刘春红和75公斤级的曹磊都是各自项目上最大的夺冠热门,此外已经退役的唐功红也再度出山,作为东道主山东代表团的夺金点,唐功红肩负的重任不言自明。不过据最新消息,北京奥运会的中国首金陈燮霞在开赛前突然因伤退赛,这对她的对手杨炼来说将是个大好机会。

  不过对于这些奥运冠军来说依然有很多因素不容乐观,一是奥运之后没有恢复系统训练,他们的竞技状态都远不如北京奥运会;二是北京奥运会上落选的那些国家队员和好手依然虎视眈眈要将她们拉下马,刘春红也将面对天津高手刘海霞的挑战;第三,更年轻的新一代已经开始在大赛中崭露头角,一些80年代末期生人甚至“90后”已经渐渐显露锋芒,老将们要面对这些新人的挑战只有经验占优,身体条件等方面已经不占优势。这也将是新人最好的一次练兵机会,届时马文广、马文辉都将关注全运会的动态。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奥运会上因为参赛名额的限制,最终被放弃掉的女子75公斤以上级,在本届全运会上将十分精彩,该级别国内目前的第一人穆爽爽,以及复出的唐功红将在这里一决雌雄,一个错过了奥运会憋足了气,一个战胜伤病复出志在为家乡夺金,两人的角逐将有十足的火花。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期待老将们好好表现
还是希望新人能够崭露头角

  男子方面:竞争不如女举激烈 大级别寻求突破

  同女子举重遇到的难题一样,这些奥运会冠军们也同样面对着伤病和新人的挑战,但相对来说男子方面的竞争不如女举那么激烈。龙清泉在男子56公斤级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他是男子小级别上一个难得的好苗子,而他志在超越穆特鲁的目标一直激励着他前进;但是,世锦赛冠军吴美锦在退役之后也再度出山,同样与龙清泉在56公斤级上展开角逐,但1980年出生的老将吴美锦的竞争力还是逊于比他小十岁的龙清泉的。

  男子69公斤级有名将廖辉出战,他代表解放军代表团;而男子85公斤级则有广西代表团的陆永,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李宏利在男子77公斤级上出场,这几个项目上的竞争不如女子举重那般激烈,因此他们夺冠的希望还是很大。但是男子和女子同事都面临一个难题,就是大级别,中国举重的优势项目向来都是小级别,在大级别的竞争上根本抵不过其他世界强国,这也是在奥运会上中国放弃大级别的参赛名额力保小级别的原因,举摔柔中心当然也希望在这届全运会上看到突破。

  因为北京奥运会的空前辉煌,举重这个项目在中国体育的发展中已经成为相当被重视的项目,全运会不仅是一个练兵的好机会,更是瞄准伦敦奥运会和储备人才的良机。

第十一届全运会举重完全赛程(10.17-10.26、济南市皇亭体育馆)
第1比赛日
星期六:(17/10)
14:00
女子48公斤级A组
18:00
女子53公斤级B组
19:30
女子53公斤级A组
第2比赛日
星期日:(18/10)
14:00
女子58公斤级A组
18:00
女子63公斤级B组
19:30
女子63公斤级A组
第3比赛日
星期一:(19/10)
13:30
女子69公斤级B组
15:00
女子69公斤级A组
18:00
女子75公斤级B组
19:30
女子75公斤级A组
第4比赛日
星期二:(20/10)
14:00
女子75公斤以上级A组
第5比赛日
星期五:(23/10)
14:00
男子56公斤级A组
19:00
男子62公斤级A组
第6比赛日
星期六:(24/10)
14:00
男子69公斤级A组
19:00
男子77公斤级A组
第7比赛日
星期日:(25/10)
14:00
男子85公斤级A组
19:00
男子94公斤级A组
第8比赛日
星期一:(26/10)
14:00
男子105公斤级A组
19:00
男子105公斤以上级A组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