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玉斌:杨威退役内村已无克星 中国需厚积薄发

2009年10月16日06: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0月15日伦敦报道)伦敦当地时间10月15日,第41届体操世锦赛刚刚结束男子全能决赛的争夺。日本新人王内村航平毫无悬念地夺得全能王称号,决赛中他在自由操、吊环、跳马、单杠四个项目中都取得了第一,实力之强大令人叹为观止。

  比赛中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在看台上一直观察着对手的表现,由于本次世锦赛中国选手并没有报名参加全能比赛,因此黄玉斌能够相对轻松地去关注对手,搜集对手实力情报。赛后黄玉斌感叹,内村航平已经随着近年来参加国际大赛次数的增多而越来越出众。

  “奥运会的时候就已经注意他了,那个时候他在鞍马出现重大失误的情况下依然获得了银牌,说明他的实力不弱。而在奥运会之后,他逐渐取代了富田洋之,几乎成为日本体操队领军人物,更是说明这名运动员具备一定的气质和素质。”黄玉斌说。

  正如黄玉斌所说,目前在全能方面,日本队已高出中国队。不仅仅是内村航平一人,今天参加全能决赛的另一名日本选手田中哲也获得了第四名的成绩,同样不容小觑。近邻日本在全能方面逐渐占据世界领先地位之际,中国体操队却出现了人才真空。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杨威退役内村已无敌手了啊!
中国全能需有人顶上来!
内村航平实力强劲啊!

  “以前杨威一直是内村航平的克星,光是吊环和鞍马下来,就能领先内村1分多。现在杨威退役之后,内村一下就没了克星,而我们的全能选手还需要进一步磨练。”黄玉斌向记者指出,目前中国体操队中冯喆、滕海滨、冯敬、陈一冰等人都有往全能发展的潜力,但是还没有人一个人让他看出能成为杨威的接班人。

  “体操这个项目需要厚积薄发,全能人才更是可遇而不可求,像李小双、杨威这样的高水平运动员,简直是百年难遇,所以我们不能苛求运动员在短短时间内就出成绩”。黄玉斌告诉记者,目前国家队教练组已经着手挖掘和培养全能人才,但是这是一个长期的积累,杨威从2000年开始到2008年经历了3个奥运周期,所以黄玉斌认为目前中国体操队要出现能够克制内村航平的人物,还需要面对一个十分艰难的历炼过程。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