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足球迎来历史机遇 成足老板兴奋称振奋人心

2009年10月16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张龑

  “简直太振奋人心了”,昨天在得知央视1套将直播中超联赛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兴奋地表示。“这将是中国足球新的历史机遇”,这是网上球迷普遍的心声。

  “青少年是基础,职业联赛是金字塔的顶端”,这是足球圈对于搞好足球的普遍看法。

从今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与教育部推出了校园足球联赛,每年国家体育总局将出资4000万元全面开展校园足球。“最起码要让青少年喜欢足球,否则踢球的人越来越少,青少年培养无从谈起”,中国足协此次是下决心狠抓青少年球员培养。目前,国内16岁以下的注册球员数量只有200多人,这被认为是制约足球提高的一个重大问题。有了校园足球联赛对于球员的选材和足球的推广都将有重要意义,“我当年就是参加萌芽杯和贝贝杯被选上的”,姚夏对于自己小时候的成长记忆深刻。“这个会议比当年的红山口会议意义还要重大”,昨天参加完全国足球工作座谈会的代表表示。

  有青少年基础的铺垫,联赛成为又一个新的关注点。现在对于中超俱乐部来说,赞助费是一个瓶颈。央视1套无论收视率还是推广度都比单纯的体育频道要大,“只要直播持续,起码赞助商的热情要比现在高很多”,仅从这一点来看,直播对于各中超俱乐部来说等于直接打开了“钱袋子”。按照目前央视1套的广告费用计算,每支中超球队胸前广告会成为一个现在看来的天文数字。同时,球场的广告宣传牌也肯定将成为香馍馍……“联赛是基础,这点谁都清楚。为什么我们1997年的国家队战斗力强,都是联赛锻炼出来的。此后出现的孙继海、李玮锋他们那批队员也是伴随着联赛成长,只要联赛关注度高起来,球员收入自然高了,想踢球的孩子也会多起来”,一位长期从事青少年球员培养的教练对记者说。有强力推广的青少年足球和联赛保障出台,意味着中国足球有了新一轮的历史机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