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赛艇四金花争锋不伤感情 全运史上首用海水比赛

2009年10月16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山东队在女子四人单浆无舵手比赛中。
山东队在女子四人单浆无舵手比赛中。

  15日上午,十一运赛艇比赛在日照的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开赛。在15日至20日的6个竞赛日中,将产生男女单人双桨、男女双人双桨、男女四人双桨等16枚金牌。在北京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第一枚赛艇金牌的金紫薇、唐宾、奚爱华、张杨杨分别代表三支代表队参赛。首个竞赛日,“四朵金花”表现出色,在各自的项目中顺利晋级。昔日的队友在全运会赛场上“各为其主”,金紫薇代表三位姐妹表示,场上的争锋不会影响四人的姐妹之情。 

  全运史上首用海水  

  本次比赛共有山东、北京、上海、解放军等20个代表队的551名运动员参赛。

值得一提的是,历届全运会全都是在湖水中进行,而这次比赛却是在海水中展开。比赛场地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是在天然泻湖的基础上进行装修,引入了海水。 

  在淡水中练习的运动员会不会对海水产生“排斥”?对此,赛艇项目的裁判长李志刚表示,在国际大赛中,使用海水已经不是先例,例如雅典奥运会和多哈亚运会就是使用了海水。相比较淡水,海水的密度大、浮力大,赛艇行驶的阻力会更大些,但对运动员不会产生太大影响,“赛艇项目与时间关系不大,因此不管淡水还是海水,只要运动员率先完成比赛就获胜。  

  “四朵金花”表现抢眼  

  在15日的比赛中,16个项目全部完成了预赛阶段的比赛。金紫薇、唐宾、奚爱华、张杨杨“四朵金花”更是成为赛场上的焦点。代表江西队出战的金紫薇与奥运会女子双人单桨亚军高玉兰组成“金银组合”,代表辽宁队出战的张杨杨与2007年世界锦标赛女子双人双桨冠军田靓成为她们的劲敌,两对组合均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晋级。奚爱华代表山东队出战女子四人单桨无舵手的比赛,结果,山东队以领先小组第二名0.4秒的优势顺利进入决赛。唐宾也在所参加的项目中成功突围。  

  出线后的金紫薇显得心情不错,“我们都是好姐妹,平时关系相当好,虽然经常见不到面,但也会打电话或发短信联系对方。”金紫薇说,“四人的实力都在伯仲之间,关键是看谁临场的发挥更为出色。”文/图 特派记者 李兵(本报日照10月15日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