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肖天愤怒澄清内定说:没拿冠军不可以说是内定

2009年10月16日09: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本报济南专电 全运会还没开始,丑闻就已满天飞,“内定金牌”、“裁判误判”等问题层出不穷。在游泳中心主任李桦回应全运会金牌跳水内定说之后,昨天国家体育总局也在正式场合作出回应。总局副局长肖天表示,他们对此事非常重视,消息一出即刻调查,但“没有证据,就不能乱说内定”。

比较率性的肖天越说越生气,最后竟然连爆三次粗口,让现场所有人错愕不已。

  【重视】

  调查竞委会和游泳中心

  昨天召开的是全运会开幕前的新闻发布会。由于这两天的“跳水金牌内定说”沸沸扬扬,所以记者提问环节进行了不久,就有记者问及肖天“总局对此事的回应”。

  “我刚听到这个报道时很惊讶,总局三令五申抓赛风赛纪,刘鹏局长在内部会议上一再强调,如果有这种情况肯定会严肃处理,先免职后处罚,怎么有人敢冒天下之大不韪,金牌怎么能分?”他表示,尽管很是诧异,但外界说得这么凶,还是引起了总局足够的重视:“我们即刻展开了调查,对跳水的竞赛委员会,甚至对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都进行了调查。由于中心副主任周继红也是当事人,我们直接找到中心主任李桦!”不过,调查的结果,总局并没有支持外界的猜疑,而是选择了跟中心说法一致,“其实,昨天晚上,我们已经通过游泳中心进行了回应,今天的报刊上、网上,也都已经刊发了我们的回应,那就是根本不可能内定!”至于不可能内定的原因,肖天做了详细的说明,“金牌内定?稍有这个比赛常识的人都知道,跳水是一轮一轮打分出来的,而且最终的分数包括了7个技术环节,游泳中心的裁判也专门解释了裁判的选拔机制。我搞竞技体育几十年,都想不通怎么个内定法!”

  【反击】

  没拿冠军不可以说是内定

  肖天认为,运动员没拿到冠军很正常,但不必因此而对外说不负责任的话,“一个金牌的竞争者三五个,但冠军只有一个,这就是竞技体育的魅力。

  不像其他什么十佳法官、十大杰出青年。没拿到冠军可以不服气,但你不可以说这是搞猫腻、是内定。”“对结果有不同看法非常正常,但说得对不对,最后要有个判定。这么说话要有依据和证据,如果是事实的话,不仅是赛风赛季有问题,国家职能部门也绝不允许这么去做。一旦出现有人所说的事实,肯定绝不姑息,严肃处理,甚至动用法律。”肖天说。

  由于此事影响太过恶劣,肖天副局长昨天在回答记者有关“内定”问题时,甚至都有点压制不住自己的火气,骂起了粗口,甚至还连骂几声,让台下的无数记者面面相觑。

  

(责任编辑:史建)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