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战全运赵菁禁穿金牌泳衣 破零压力大享特别保护

2009年10月16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张琳 曾晶 山东报道)全运会对于各省的体育人来说,是“见包公”的时候。因此,金牌至今迟迟不“开和”,湖北军团上下压力巨大。这种压力无所不在,连记者也能真切感受到。

  在湖北团并不算多的冲金选手中,刚刚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取得佳绩的赵菁显然是湖北团的重中之重。昨日,赵菁在山东奥体中心游泳馆进行赛前热身训练。记者闻讯也赶到现场探访。

  赵菁刚刚跟记者打了声招呼,拉了句家常,便被自己的教练石晓铭拉开了。石晓铭直截了当地说:“赛前不要跟赵菁说话。”在现场督训的省游泳跳水中心主任刘林芳表示抱歉:“请大家理解,现在关键时期。要知道,全运会游泳项目竞争不亚于世锦赛和奥运会,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想尽一切办法为运动员减压。”刘林芳介绍说:“目前赵菁状态不错,前段时间训练情况也很好。除了心态外,再就是提醒她不要生病感冒。游泳馆里温度高,外面温度低。跳水比赛时,我们几个小队员不小心着了凉,最后发烧。这种意外绝对要避免。”

  面临挑战 禁穿金牌泳衣

  领导和教练如此紧张,并不奇怪。抛开湖北团金牌破零的压力不谈,仅从游泳比赛的竞争来看,赵菁面临的挑战也很多,虽然她在自己的仰泳项目上在国内拥有相当的实力。

  挑战首先来自泳衣上。众所周知,在此前的游泳世锦赛上,运动员所穿的高科技泳衣曾引起较大争议。此次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也专门就泳衣标准做了规定。赵菁不得不放弃在世锦赛上破纪录时穿的金牌JAKED泳衣,改穿Speedo。在比赛中要穿的泳衣,在刚抵达济南时就已经通过组委会检查,并且盖章审核。正式比赛之前,组委会还要进行一次检查,以避免出现偷梁换柱的现象。其次,挑战来自对手。赵菁的强项是女子100米仰和200米仰。别的不说,仅要越过她的国家队队友、本届全运会东道主山东队名将高畅这一关,就相当难。

  心态轻松 吃得香睡得好

  赵菁是14日从北京赶到济南的,昨天是她抵达后的第二场训练课。刘林芳说:“现在就是调整,主要是适应一下水温和泳池的环境,不会上量。”由于现场只有一个泳池,几十支队伍上百名队员都挤在其中,泳池中像下饺子一样。刘林芳说:“这样的情况也没法练什么,让赵菁找找感觉吧。”

  或许是教练们的“保护”策略发挥了作用,赵菁本人看上去倒很轻松,似乎真的并没有受到大赛气氛的影响。“到济南后吃得好,睡得也不差,试水的感觉同样不错。”在1小时左右的训练后,赵菁说。说完,她调皮地吐吐舌头,一转身上了运动员大巴。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9-10/16/content_2076043.htm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