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开幕式凸显山东特色 众明星将合唱《共圆精彩》

2009年10月16日15: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特区报

   今晚6时30分,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式将在泉城济南隆重亮相(CCTV-5现场直播)。14日晚上,记者来到了济南市奥体中心体育场,亲眼目睹了整个彩排盛况。除了体验到本次全运会开幕盛会上展示出的浓郁山东文化之外,还提前揭晓了主火炬点燃仪式的“秘密”。(钟和)

  圣火点燃体现全民全运 5000人共同完成

   作为开幕式上最高机密,点燃圣火是每届体育盛会开幕式的最具悬念,也是最具看点的内容之一。在此之前,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曾经表示,点燃圣火的肯定是人而不是机器人。在14日的彩排现场,记者明白了这“人”的意义。

   整个点火仪式需要由在体育场中央的5000人共同完成。当最后一名火炬手站在奥体中心体育场的南头时,他的面前是由密密麻麻人群排成的一条线,圣火将从他的手中通过整个人群直接“奔到”火炬台,紧接着主火炬被点燃。整个过程非常壮观,体现了“万众一心”的主题,同时也将本届全运会的主题口号“和谐中国,全民全运”融入其中。

  开幕式凸显山东特色 泰山崛起、黄河入海

   记者在现场感受到,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有着浓厚的山东特色,泰山崛起、黄河入海、孔子诞生等元素都在演出中得到了很好的表现。此外,由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帆船比赛在山东青岛举行,奥运扬帆也成为了开幕式表演中的一个主题。

   奥体中心上空是密密匝匝呈放射状的钢丝绳,这些钢丝绳负责演员和道具的起落,而在彩排中,一些身着翅膀的天使们将在体育馆上空飞翔,和平鸽形象也将在这里一次次出现。与此同时,开幕式中的演出还突出了泉城济南的特色,泉水、荷花、碧波、游鱼等等,“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景致,10月16日晚上将呈现在全国观众的面前。

  主题歌《共圆精彩》 多名歌星演唱

   在开幕式预演上,总共演唱了两首歌曲。第一首是由23岁音乐新人丁鱼创作的《相亲相爱》。据了解,为了选择这首歌曲,主创团队采取了“PK”的方式。主题歌的创作吸引了李勋、张宏光、吴彤、欧歌、陈涛、陈彤等国内最好的音乐创作者,光选词就历时几个月,最终产生了13个版本的歌曲。

   这首旋律动感时尚,又渗透着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元素的《相亲相爱》最终脱颖而出。而后一首歌曲是第11届全运会主题歌《共圆精彩》,目前这些主唱者依然保持神秘的面纱,其中,这些人里不仅有内地实力歌手孙楠,还有陈慧琳、张惠妹以及一位澳门著名男歌手等,他们的出现将让“共圆精彩”从内容到形式上真正统一。据了解,这首歌的创作历时数月,由张宏光作曲,吴彤配器,从现场的表现来看,意境十分优美。

  
(责任编辑:蓝色月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